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程晓东:自主品牌品牌口碑营销不到位

2014年07月15日 12:09: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执行主编管宏业观点实录。

总的来说,我觉得产销数据,尤其是上半年跟年初预计相符,从市场方面来说,我个人认为产销数据还可以,1000万辆没有太大变化,8%到10%的增长预期。但是下半年可能压力会比较大,四季度一般会有一个季节性降价,年底的车辆会有结构性调整,全年的产销8%到10%就这个样子,市场压力还会比较大。除非有什么政策,或者突发事件,不然的话,现在从自主品牌来看,压力非常大,这个是比较难的。这个情况我个人来说,它的口碑营销做的不到位,咱们的消费者就认为价格也高,合资车我觉得可以,信得过,但是自主品牌价格应该是低的。 所以现在咱们的消费,90后的消费,他会不会买自主品牌,剩下这种中产新锐觉得自主品牌就没法买。现在还有限购,确实是有降的,但是细分来看,还有是有一部分车是可以的,我们总体上半年还是可以的。行业协会也说了,预警指数已经是9.3%了,确实压力比较大。价格肯定要往下走,但是总体来说,因为限行限购造成的,这块确实不太好,但是限行限购这块,也不能光是责任的政府,确实短期没有好的办法,短期的消费压力也在这,政府的政绩也在这,所以限行限购也是一个平衡的办法。下半年我个人认为应该是降价压力跟上涨压力都有,但是还是下降的压力比上升的压力要大,所以价格从我们现在判断,应该是稳中有降。商用车受我们国家经济影响比较大,受物流的影响也比较大,所以商用车跟总体的汽车情况不是很相近,这块我就先说这么多。

出口我也说一下,出口也是一直在往下走,出口虽然总数少,但是金额上来了,这块是很难得的情况,所以希望咱们自主品牌,国内竞争比较大,所以出口一定要把它的附加值做上去,这比其他的都有好处。先说这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