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旭:整体格局未变 豪华车竞争激烈

2014年07月15日 12:17: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旭观点实录。

大家好,在座的各位老师大家好,我今天主要是来学习的。我说一下我观察到的现象,我们也刚刚做了一个半年报的策划和梳理。我们这边梳理出来的一些现象是这样的。大概有三个趋势,第一个70%的合资企业已经完成了下半年的销量目标,也就是说其实今年在销量目标的制定上,企业还是有一个相对理性的判断。而且在南北大众和上海通用前三甲的位置是很稳定的。今年乘用车市场的格局是基本稳定的,在各个不同的阵营当中可能会有一些竞争跟变化,包括对于细分车型的拓展。但是整体的格局是不会有一个太大的变化,这是我们的一个判断。

第二点,其实在自主品牌这块,刚刚各位老师也提到了,包括十连降,短期内并没有一个特别向好的可能性,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自主品牌怎么突围,这是一个下半年市场最值得关注的点,尤其是自主品牌这块,我们大概看了一下,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企业,大概只有三家完成了销量目标并取得增长的。所以自主品牌这块值得大家认真的研究一下。

最后一个,豪华车这块,奥迪宝马的竞争非常非常激烈,我们和经销商聊天就知道,今年宝马的经销商压力非常大,今年1月份开始主力5系就开始降价,新款X3,上市就降价,之前在宝马新车上市的过程当中,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在车联会的稳定指数来看,豪华车市场,尤其是德系三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稳定,这是今年的变化,我就先说这三点,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