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袁涛:合资国产导致进口车被替代明显

2014年07月15日 12:36: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青年参考》汽车周刊主编袁涛观点实录。

大家好,我的感觉自主品牌在上半年技术迭代的能力初步显现,我们看一下市场上的加价车型,一汽S80,包括GS5都能卖的很好,这些车型虽然是SUV车型,但是我们也能看到自主品牌的一些轿车依然在过万的边缘。它已经能在形成系列的时候,具有一点一迭代的能力,上半年自主品牌增长的趋势,集中在一汽、长安、上汽、广汽,包括奇瑞的研发投入在加大,我们要在技术研发领域投入很多才能逐步的跟合资企业抗衡,这对于自主企业有一个麻烦的事情,合资企业消费者就相信,我们自主品牌不管是多么艰难,我认为还要技术导向型和平台导向两条腿同时走。我认为奇瑞、上汽都在这方面吃过亏,如果要放弃一条腿大家都会栽跟头。

合资企业从6月份看,很多强势品牌降价的幅度前所未有,这种情况下,可能下半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一轮的合资企业的竞争可以说是集中在了中高级车和中级车的竞争,中级车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包括全新车型的导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可能下半年中级车的竞争会非常残酷,中高级车下半年的竞争也会非常激烈。日本人也想明白了,以前日系车就是没有钓鱼岛事件他们也会下滑,他们在中级车市场根本没有布局。现在中级车的密集到,我认为不管中日关系怎么判断,但是日系车想明白了,我们看到广本等密集的车型导入期就要来了,包括马自达

第三个新能源确实是大热,但是我们怎么看待这个事件还没想明白。我想说一下SUV,SUV市场,中高级层面的SUV的市场占到55%。然后从小型SUV结构大约占到33%的市场,接下来密集的10万上下的SUV导入会替代两厢车,或者这一部分的竞争会很激烈,反而我会非常担心,10万元SUV会瞬间变成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这部分市场会非常不稳定,我觉得我们不要过分的相信这部分市场。我们看全球的小型SUV市场,其实并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密集的车型导入,宣传公式,他是引导了消费者一部分需求,这部分需求是被创造出来的。

再一个,可能进口车市场下半年增长的20%多,这块我们也很难说这块市场理性,我想随着国产车型的不断导入,进口车型被替代将更加明显,在大型、豪华这块的需求还是非常强劲的,别的就没有了,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