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凌然:政策改变汽车市场形态不正常

2014年07月15日 12:48: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行业评论员凌然观点实录。

从上半年的报表出来以后,让人感觉到德系车一家独大,我认为这个对媒体的报道可能会出现很多尴尬,一方面报道业绩方面可能越来越没有滋味了。但是肯定会有很多问题出现,德系车一家独大,肯定会造成政策上的一些模糊性。包括北美发布的报告,通用、日系车在质量,耐久性方面都是很强的。

我们国家现在只认德系车,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在这方面,国内的一个法定的标准,一些领导人,一些政府层面的讲话都可能会引导,改变车市的一种形态,这个是不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在中国汽车数量越来越大,世界大国的形象越来越充分的情况下,这个绝对不是一个正常现象。自主汽车的下滑,并不是拖中国汽车后腿,自主品牌占中国汽车的20%,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不得不看到两个层面,国外的技术引导在某种情况下,是针对中国汽车发展的破坏,一方面反映了新车的不断变化,甚至改一个内饰颜色的配比就认为是新车。这个往往会拉乱中国汽车发展的步伐。

这个是外国没给起好作用的原因,中国的企业往往又是更急功近利,没有踏踏实实的搞技术和研发。由于我们国家的标准不够,造成了现在这些质量标准,乃至像耐久性标准、可靠性标准都是企业来做。这样的话,就会失去了汽车质量发展的意义。另外一方面,由于消费者大家认为好像消费很大,其实已经提升到了58%以上,库存的警戒线已经超高了。从某种意义上讲,从银行的存款的率,乃至物价指数的不断提升,这些都造成了我们消费未来的不乐观。银行利率现在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消费者的消费能不能跑赢汽车消费整体,是这么一个观点,消费者如果跑不赢整体消费的话,就是一个问题。

现在从媒体的角度就应该是从政策标准来确定,下边来体恤民情。豪车到一定年限就会自然降价,如果逃避了年限就在对抗中国汽车整体的消费市场,我觉得媒体不应该搞数字营销,数字营销只是政绩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