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马麟:成熟市场形成促自主品牌十连降

2014年07月15日 13:55: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SA汽车行业自媒体联盟主席马麟观点实录。

我简单讲两句,今天提自主品牌很多,十连降,但是这个不是本质。我们看到属于弱势地位的品牌市场份额都在降,我们看到在车市处于前十位的品牌,销量在越来越增加,包括跨国品牌,他的份额也在下降,所以不仅仅是自主品牌的问题,而是一个市场大的变化。大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在于中国汽车市场成熟度的问题,用户越来越成熟了。他选择产品的时候,越来越精挑细选了,要求高了,在这种的情况下,造成了今天自主品牌的下降。

第二,我觉得讨论自主品牌的份额下降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为什么?因为自主品牌不是铁板一块,他是由一个一个汽车行业,我们看到长安比亚迪奇瑞也都盈利了。有企业好,有企业不好,我觉得如果说你要讨论这个,从一个自主品牌的角度来讨论,没有意义,我们也不能说美系的好,欧系的不好,这个不能这样说。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来讲,我们看到的变化,原来的市场是比较均衡的,现在市场呈现了一个形态的变化。A0级的市场,已经腰斩了。小型SUV也是肯定爆发,包括入门级的豪华车也爆发了。MPV上半年增加了54%点多,这里面虽然讲上半年的GDP降了很多,但是在小微企业获得了比较大的发展,基本上带动了MPV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