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洪忠:下半年日系车遭市场极大冲击

2014年07月15日 13:5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北京师范大学传播效果实验室主任张洪忠观点实录。

八年前我在看世界杯的时候,我觉得优先支持巴西跟阿根廷,今年我就不这样了。对于德系车而言,这里面其实是有相关性,在宏观大环境情况下,每个德系车只要按现在传播、营销的逻辑,它的市场份额就会有积累。

第二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日系车,日系车最大的问题是日系品牌是在宏观大环境的劣势,我们七七事变,每年的918,129,815这样四次的事件,任何品牌都不行。但是最近两年,日系车在宏观的变量的影响上面是无所作为的。每一个日系车品牌,不管怎么策划,怎么成功,怎么厉害,但是大的宏观变量把你所有品牌营销的效果全部给你抹杀的一干二净,所以日系车在下半年还会受到极大的冲击。

我从915、918,我的实验室做品牌对他的影响,连续性的影响一直没有削减。第三个问题是自主品牌的问题,我们都希望自主品牌能够好,但是第二点,自主品牌,总是说我在改变技术,怎么怎么好,拜托,自主品牌你的技术永远都不能让拿出来说,在市场上我在改进技术,这不是你的长项,你的技术怎么改进,只是缩小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而已,你没有优势。以前差80倍变成了差70倍,60倍,所以自主品牌要好,只有从现在营销的逻辑来玩,你是永远赢不了,这个市场还是会继续下滑的。因为现在我们整个营销和传播的逻辑,是整个按合资品牌的逻辑来主导的。不管你打什么牌,你的传播学里面的逻辑都是按合资品牌来主导,那么你要打开这种市场的时候,你必须要换一种新的传播逻辑,但是非常遗憾,我们和自主品牌,我们的传播策略上面也毫无起色,日系品牌在大环境的时候都没有很好的传播策略。我就说这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