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车市红点]夏军:上阿合作不影响车享

2014年08月11日 14:40: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讯 北汽与乐视、上汽与阿里, IT业染指造车不再是空谈与空想。日前,上汽与阿里巴巴签署的战略性框架协议,就引发了一轮话题。“这意味着车享……”。

“弃子车享?那是不可能的,上汽与阿里合作不会对车享网未来发展产生影响。”8月6日,在车享平台2.0上线暨“8•8汽车节”小型媒体恳谈会上,车享网CEO夏军立即对此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应。“以开放、融合心态谋求发展的车享网,将为更多车主和用户提供一个全生命周期服务,这个服务不仅针对上汽车主,以后还要针对全国的车主。”以汽车电商、车享汇、车创享三大体系规划的车享网未来发展思路清晰可见。

车享网CEO夏军

上汽阿里合作不影响车享

服务——在夏军和他的团队看来,绝非特价车的售卖,而是与用户建立人和人之间的情感纽带。通过调研后他们发现,消费者普遍的反映是买车有人关心,而之后的服务完全断了链条。这也折射出车企、互联网需要从整车思维和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的快速过渡。

买车后的汽车生活成为他们突破的重点,夏军表示,车享平台从定位到功能,就是为他们的车主和用户提供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这个服务包括了汽车相关的服务、资讯和内容,在车享平台内容逐步充实丰富后,会把这个趋势和方向呈现给大家。

上汽阿里签署的战略性框架协议,双方具体落实了一件事,就是一起去做一个互联网汽车,在这个框架下双方能够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和想象力,未来的发展方向会形成很多具体的、能够落实的合作切入方式和方案。

因此,在夏军看来,上汽阿里的合作不会影响车享的发展,更会起到一种强烈的促进作用。“在这个方面我们双方也想得很清楚,这也是我们车享平台为什么要采取一个完全开放的姿态。”车享网今年的目标是60万会员,明年是百万级会员,后年目标突破千万。面向的不仅仅是上汽的车主,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希望上汽的经销商和车主能体会到车享的价值。如果这步可以达成,开放平台就指日可待。

在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的转型当中,如何盘活存量,实现增量,是对传统企业实现转身的一个重要考量。如今的车享团队已经明确,今后要打造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在技术上、在服务上、在数据上,包括创新孵化平台都是完全开放的。

“在这个大生态圈里面必须都要相互融入、相互开放,所以和阿里的合作也是基于这种开放,”夏军坦言,“另外我们彼此也很需要各取所需,要实现真正的资源、技术、优势的互补,不仅为上汽车主服务,将来还要为全国的车主提供服务。”

车享的过去现在未来

从3月28日到7月28日,四个月的时间,1800台成交,从8个城市120家经销商扩展到的32个城市615家经销商成功上线,这基本实现了车享平台对全国经销商的覆盖。

四个月的成长,三位一体的共同运营模式,整车、经销商以及车享平台,车享网与和整车厂、经销商在一体化地形成一个共同的运营模式,他们强调的OTO从线上到线下的流程也基本打通。

“我们现在也是要和整车厂、和经销商协同运营,但是作为我们车享平台来讲,我们肯定是要主导我们整个内部的业务体系,实现一个转型,从整车厂思维和产品思维实现到用户思维的过渡”。夏军如是说。

从“8•8汽车节”开始,为车主定制的专属“汽车嘉年华”拉开帷幕,汽车电商仍然是车享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车享网张鑫看来,买车只是一个起始点,用户享受服务和对售后业务的看重,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半月5000台的销量,让用户体验到不仅是价格的便宜,一些更好玩、更有趣、更有料的,甚至更社会化的参与素都会加入其中,形成一种人人参与的力量。

车享汇,他们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能够为车主建立一个可以提供更好服务、连接更好的情感体验、创造更佳的服务产品的环境。于是,车知道平台、车主社区、老师傅专区、车旅行首页、自驾旅行的景点酒店等满足需求的功能,都可以帮助客户生成一个量身定制的方案。

车享汇的目标不局限于信息或商品本色,也希望能成为客户身边的朋友,无所不在,你提要求,我给你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沟通了解客户需求,进化到解决客户方案。

“无论最终是一个产品还是一个想法,我们都愿意把它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去孵化。”8月6日媒体恳谈会上,吴越与大家分享了“车•创•享”的未来发展愿景,“我们会以车享作为主体,把优秀的创新项目纳入我们的孵化平台,同时对于合作的项目我们也会参与共同进行孵化。”

通过鼓励自己的员工提出各种各样的想法,更多的是能够吸取社会上和车直接相关的,或者是和用车直接相关的一些社会的资源,能够帮助他们实现目标,这个目标会是创业者的目标,也是车享平台的目标,与车密不可分。

“创”——创意和创新,它的创新性和车享未来方向是有一致性的。

“享”——除了车享本身对于车主的享受之外,他们希望对于创业者也能够有这种享受。吴越说:“因为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孵化的资源,这也包括除了钱以外,市场上不能给予的资源,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创业者感到有享受的过程。”

一个汽车梦工场呼之欲出,让人们充满遐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