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凤凰新媒体金玲:中国品牌将焕然新生

2014年08月12日 10:1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同时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将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此次峰会,将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媒体直面相关话题车企,深层次剖析车企具体问题。同时,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以下为凤凰新媒体首席营销官金玲现场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汽车人和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中莅临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现场。

在中国汽车大发展的黄金时代,机遇和挑战并存。

说到机遇是因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速,连续5年产销称霸全球,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首次突破2100万大关,2014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双突破1100万辆,创历史新高,然而自主品牌乘用车却迎来市场份额十连降,创2009年以来新低。可以说,市场竞争很残酷,给我们自主品牌的时间、空间越来越小。

中国汽车行业历经巨变,开始从高速增长向稳健市场转变,从单一营销转向复合式营销。在这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例如广汽乘用车植入变形金刚4的创新营销,也看到了北汽、江淮奇瑞吉利等企业触电电商,网上卖车,也看到的东风、上汽、长安等央企、国企建立了自己的数字营销平台和车联网交互平台。可以说,在座的汽车人,我们见证了许多举世瞩目的销售神话,当然也有失败的经验。

自主强才中国强,汽车作为民族支柱产业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就在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上汽集团,并亲自见证比亚迪、吉利、奇瑞等企业在海外的大项目,为自主品牌打了一针强心剂。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的扶持下,随着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会持续提升,中国自主品牌会像今天的论坛主题一样“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伴随汽车业的发展,凤凰网、凤凰汽车在过去的这些年也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我们通过维护老百姓的知情权、话语权赢得了公信力和影响力,在网络的世界里构建了不可替代的凤凰影响。我们一直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理念,成为华语世界第一互联网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汽车近几年取得了长足进步,流量已经稳居互联网门户的前三甲,日均UV250万,在过去一年里,凤凰汽车区域化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构建了以二三四线城市为主打的,有百家城市站加盟的,凤凰汽车城市站联盟。通过我们的I询价、I团购服务车企和消费者。在电商领域我们也在积极布局,先从高端车开始做现车汇产品,之后也会加入自主品牌。

今年年初凤凰汽车上了一档特别好的栏目是汽车消费评价栏目,这是目前国内唯一标准化的汽车评价栏目。之前的汽车评价都不够标准化,而且数据比较生硬,生涩难懂,凤凰汽车评价栏目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做了几个标准,让用户可以很轻松的对车有整体判断。我们评测过程中发现,在评价自主车和合资车和进口车的时候发现,很多指数上,我们自主车比合资车更好,所以这是对我们自主品牌是非常有利的评价指数。

再介绍一款和汽车相关的公司产品,叫凤凰FM,这是一款网络电台产品。在4G时代,用户上网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而且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一心多用,希望有一个伴随式的媒体,凤凰FM恰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开车和坐车的时候,伴随性的凤凰FM这样网络性的栏目对用户来说是非常好选择,凤凰FM不但拥有凤凰卫视独家新闻资讯音频节目,而且还汇集了几十万小时的版权音频内容供用户免费点播收听,从相声到评书,从文史到生活等20多个品类。相信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凤凰FM”能够成为一个非常得力的合作伙伴,为汽车厂商提供一整套凤凰品牌,凤凰品质,而且免费的音频内容解决方案。“

今天各位精英大佬云集,我们举办跨界营销论坛,希望各位嘉宾在本次峰会中畅所欲言,为自主品牌发展献言献策,一起迎接中国汽车工业的腾飞。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参与!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