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乘用车石磊:差异化战略抢占市场

2014年08月13日 01:16: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借此机会,凤凰汽车记者对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石磊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上午好多专家、领导都谈到了自主品牌现在面临很多困境,很多人也在支招、提建议。其中有人说到合作,您认为将来在自主品牌之间共平台化和核心技术的合作,这在国际上算是一个潮流,但是在国内特别是自主品牌之间没有这种潮流。您认为为什么没有这种状态?未来会成为一个潮流吗?

答:今天上午听了几位专家的演讲,上午也一边听一边思考,有一个观念我是比较赞成的。有个专家说,在技术、性能超越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是比较困难的,要走差异化的战略。我比较赞同这个观点,广汽传祺目前也是在走差异化的战略。我们现在在差异化方面,也很难说在核心技术和特别的性能方面全面超越合资品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做的,现在是走了品质、安全的路径。

凤凰汽车:您的意思是说我们现在做的是最基础的东西?

答:对,最基础的东西。正好跟东风风神副总的想法比较一致,因为风神也走品质、服务方面。目前广汽传祺的定位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差异化定位,高端就是整体的价格要比合资品牌要优,也就是要低一点。但是我们的品质是接近日系品牌的,就是质量、品质接近日系品牌。我们整体的综合实力是超越韩系的,应该说我们的性能、安全性是等同于欧美系列的车,因为我们技术来源是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的阿尔法罗米欧底盘,具有先天的优势。

凤凰汽车:您觉得目前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最紧迫的事情是什么?

答:刚才提了一个问题,加上我上午听的一些专家的思考,所以谈到我们自主品牌企业之间的核心技术合作等等,在目前来说我个人觉得不是非常紧迫的问题。关键是这些自主品牌企业把品质、服务基础性的工作做好,新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跟合资品牌在市场上区分开,显示自主品牌战略的优势,我觉得这是目前比较紧迫一点的。在目前整个自主品牌下滑的环境下是比较紧迫。

下一步就会考虑到自主品牌这边进行一些核心技术合作等等,比如说核心的变速箱,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池、产业合作,可能就是下一步要考虑进行的一些工作。目前最紧迫的还是做好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