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颜宏斌:品质、产品、渠道是立足之本

2014年08月13日 01:18: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借此机会,凤凰汽车记者对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您觉得自主品牌突围的着力点在哪里?

颜宏斌:我觉得实际上自主品牌最近大家都比较关注,10连跌,11连跌,我觉得这只是一个表象,真正的要突围,我觉得还是要静下心来做一些根本的东西,就是要做好品质,做好产品,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还是要做好渠道,因为我一直说,汽车行业是一个B2C行业,就是B2C的用户,B2C是要把渠道做好,因为你的渠道是交给客户的,你的渠道要很稳定,很有战斗力,要把你的品牌附加价值做出来。这几个层次我觉得应该是主要去推进的。如果品质做不好,渠道做得再好,消费者也不买账。如果你品质做得好,渠道做不好,消费者也会看不到。所以把这两者做好之后,第三阶段我们再说它的品牌的个性和附加值,如果现在突围的话,我觉得主要还是前面的。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选在自主品牌11连降这么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举办此次首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您对此怎么看?

颜宏斌:我觉得凤凰汽车作为一个主流的媒体,举办这个论坛也是体现了这个媒体的责任感。自主品牌虽然从长远来看我们还是充满希望,但是目前显然是碰到了一个阶段性的困局。实际上从这个困局背后,我觉得要找到一些成功的原因,或者说现在遇到挫折背后的一些教训,我觉得这是是很有意义的。虽然作为自主品牌整个的类别好像是在下降,但是在这个类别中不排除一些个别的逆势调整,比如像长安等等,这些成功背后的原因在哪里?我觉得通过这样一个行业内的交流,大家能够取长补短,能够正本清源,找到一些突破,我觉得对于整个行业还是很有好处的。

凤凰汽车:您怎么看待目前合资自主品牌价格下探这么一个现象?启辰目前甚至推出了定价3.99万的R30汽车。

颜宏斌:谈到这个话题,我觉得可能算是这个论坛之所以进行的导火索之一吧。但是我觉得可能只是说我们汽车行业,或者说自主类别发展阶段的一个必然产物。我觉得3.99是东风日产启辰我们这个品牌发展到2.0阶段的一个标志性的产物。它对外说明市场上消费者有这样一个需求,大家有相当一部分富裕起来的人群,对于目前这个区间有这个需求,以往在这个区间内满足这个需求的产品做得不是那么尽善尽美。因此我们推出这个车赢得了比较大的市场反响,到现在我们整个订单一直是供不应求,这是对外,它是市场需求的一个产物。对内来讲,它是我们启辰这个品牌的全体能力提高到一个新阶段的标志物。就说明我们从对于产品的定义,到我们对于供应商,对于制造能力的全体系、全价值链的打造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能够用品质不妥协的这样一个标准,能够用3.99这个价格把这个车做出来,这一点是对我们内部能力的一种验证。我们公司的领导在不同场合也都讲过,这款车的推出意味着我们真正的已经具备了这样一个“点菜”的能力,而且我们要把菜做出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实现了我们和我们的供应商伙伴一起的能力。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用低成本、高品质的这样一个实现方式,提升了我们整个中国零部件配套体系,我们实现了向全球供应体系的一种反哺,我觉得这是对于启辰品牌我们发展到一个新阶段的产物,我觉得这是3.99背后的含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