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伍雪峰:自主品牌要洞察消费需求

2014年08月13日 03:12: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同时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将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此次峰会,将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媒体直面相关话题车企,深层次剖析车企具体问题。同时,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本次峰会还设置了互动研讨环节,中国商报副社长、汽车人杂志社长李苗苗与东风柳汽销售副总伍雪峰等,围绕“中国品牌如何突围”的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李苗苗:东风柳汽怎么能够在细分市场上坚持到今天呢?

伍雪峰:在细分市场上的坚持既是我们的战略选择,也是由一个客观原因促成的。我们最初是做商用车,然后再进入到乘用车这个领域。我们能够做到今天,就是对于中国NPV用户需求的一个洞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NPV都不是中国的主流市场,在乘用车里面占到5%左右,但是在国外这个市场占到20%之多。这个产品产生了其他的用途,跟国外原本的家庭用途不太一样,更多的是走向上商务,这也是基于中国消费者相对来讲比较特殊的需求。我们NPV在2012年的时候,当我们推出小排量的商务NPV以后,销量大幅度上升,去年我们的凌志商务NPV销量大概超过了10万台。这样一些成绩的取得,还是我们洞察到了很多基层单位对商务车的需求,用我们的广告语来说是“黄金小排量,体面大空间”,所以获得了这样的一个发展。关键还是我们对于有中国特色的消费需求的洞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