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伟胜:自主品牌压力面临三大问题

2014年08月13日 03:24: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同时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将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此次峰会,将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媒体直面相关话题车企,深层次剖析车企具体问题。同时,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本次峰会还设置了互动研讨环节,中国商报副社长、汽车人杂志社长李苗苗与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总经理李伟胜等,围绕“中国品牌如何突围”的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李苗苗:一汽海马今年上半年的增幅很可观,一汽海马在细分市场上有什么新的做法?今年能不能完成销售任务?

李伟胜:上半年,海马集团取得了20%多的增长率。实现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期望还是很大的。我认为,自主品牌现在面临的压力来自于三个方面:

一是来自于行业间的充分竞争。现在合资品牌大肆下探,这必然会带来竞争,这种压力是非常大的。并不是自主品牌在退步,其实是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现在的压力是竞争导致的。

二是来自于未来三、四年国家强制性的一些法规,包括安全法规、节能法规等。我相信这对自主品牌来讲压力比较大,但是市场的标准是一致的,国家不可能给自主品牌一个标准,给合资品牌一个标准,大家是一样的。

三是客户在变化。移动互联网的高度发达,导致了客户的信息渠道、价值观,甚至是他的一些日常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所以对于我们的压力这方面很大。

海马在这些方面做了一些自己的尝试和努力。未来自主品牌的出路一定是靠产品和服务的保证来支撑的。只有产品力的提升和服务的保证,才能支撑品牌的增长。海马在这一方面一直在坚持。创新不是哗众取宠,而是更贴近客户,这就需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我们与目标客户之间沟通渠道的问题;二是要解决我们和目标客户之间的信任关系;三是我们希望要实现和我们目标客户之间的价值认同。我认为只要我们解决好了这些问题,营销就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