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支敏:让消费者尽快使用上新能源汽车

2014年08月22日 11:01: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

尊敬的副区长、荣总、李庆文社长,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前来参加新动2014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活动,同时我也借本次活动跟大家分享一组前不久由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数据。

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万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3和2.2倍,这些鲜明的数据意义,政府部门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加大了市场导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因此推广力度的加大,终端市场培育的加强,以及节能减排法规、环保政策的完善,新能源汽车也逐步摸索出相适应的商业模式。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前已具备了实现产业化发展的基本条件,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关键零部件体系,基本掌握了整车控制,动力系统匹配与集成设计等关键技术。部分企业开始进入了产业化阶段,如比亚迪江淮东风长安奇瑞吉利、上汽、北汽,开发了一批新能源汽车,资助创新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国内许多企业已经开始涉足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制和生产。技术水平与国际水平的差距正在缩小。

应该看到,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具备了更好的技术、市场、资源条件,新能源汽车迈入了崭新的高速发展阶段。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今的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和媒体对新能源汽车的风险与关注,非常感谢汽车族杂志组织的这次活动。感谢媒体活动积极报道新能源汽车发展动向和趋势。使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到全国各个地区,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并尽快使用上新能源汽车。

同时,也感谢其他主办单位,在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所做的一切,愿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走出过门,迈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