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万锐:艾瑞泽7肩负奇瑞品牌形象的转型

2014年08月29日 16:15: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奇瑞汽车公关传播部公关总监万锐,请万总给我们凤凰汽车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万锐: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年成都国际车展跟往年比较规模上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各厂家也非常的重视,奇瑞汽车来到成都车展给我们所有的观众朋友带来了什么样的产品,有什么亮点,给大家介绍一下?

万锐:成都车展其实这几年来看的话已经越来越重要了,现在大家已经把它称之为国内的四大A级车展之一了,所以这个车展奇瑞公司也是投入了很多,整个的规模和阵容也是比较强大的。全系产品基本上都来了,亮点的话这一次我们艾瑞泽7的魔力版,因为我们最近冠名了《大魔术师》这个栏目,我们结合了消费群体对于整个产品的感知和产品的特点取了“魔力版”这个名字。为什么叫“魔力版”,有几个特点,第一个全系标配深色的内饰,深色比较魔幻一点,也是比较运动和年轻一点。同时这款产品搭载了智云娱乐系统,今天上午刚刚宣布上市。

主持人:艾瑞泽7是整个奇瑞技术转型的一个首要的代表作。那从企业的角度来说,艾瑞泽7上市了,它以后的销量和价格区间是怎么样规划的?

万锐:价格是93900起,高配的价格为11.79万。

主持人:奇瑞对艾瑞泽7下半年的销售预期是什么样子的?

万锐:艾瑞泽7是其中战略性的产品,从公司内部来看的话更多是承载企业转型形象的一个全新感知,我们更多希望通过这款产品让消费者感知到奇瑞真的是转变了,因为奇瑞这些年的技术积累在这款车上得到应有的体现让大家感知到奇瑞的转变。我们内部是比较理性的,我们内部一般从一个新产品上市,我们以3千辆作为一个台阶一步步的往上攀升。

主持人:现在艾瑞泽7的销量怎么样?

万锐:目前销量在2500左右一个月,可能离我们第一阶段3千辆的预期有一些差距,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推出的魔力版看能不能对整个销量有一个提升的效果,

主持人:魔力版有什么不一样?

万锐:整车外观上可能对于细节的品质上有一些提升,更多是全部深色内饰,最早艾瑞泽7是上灰下浅米色的内饰,可能过去三到五年之内消费者更多喜欢这种相对于家庭化,温馨一些的内饰感觉。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可能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多会比较喜欢这种深色的内饰,可能会觉得更运动,更魔幻一些。这里面同时搭载了智云系统,很多智能化的设备。

主持人:目前2500辆的和3000辆有一些差距,可能未来会超越,那你们未来的传播也好,和销售也好有什么新的举措来提振销量?

万锐:举措的话就是大家看到最近一系列的动作是围绕艾瑞泽7的提升来做的,包括《大魔术师》也是以7冠名的,艾瑞泽7是奇瑞转型后的一款新产品,所以很多的消费者对于这个产品的认知是不够的,所以今年我们从年初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一直做区域的加强体验,我们做了几个活动:有一个挑战基尼斯,我们会通过终端的消费者去选拔,然后有一个特技车队对这些消费者进行选拔,在选拔的无形当中消费者就接触到了车,经销商通过选拔活动最后选出几个人参加最后的选拔赛。其实做这个活动根本目的第一个希望和消费者充分互动,让消费者感知到我们产品实实在在的变化。

刚刚也说艾瑞泽7更多承载的是整个品牌形象转变的认知,希望通过这样一款产品让终端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产品真正的变成从而使产品体验有更加深化的提升。

主持人:我们现在发现现在的奇瑞跟过去相比可能销售量有一定的放缓,包括销售的增速。但他的营运能力更加提升了,这是为什么?

万锐:就是产品做好了,刚才说到增速放缓是实话,从四月份开始我们的销量是同比增长的,也就是实际销售,整个大的自主品牌大环境是这样的,我们这点增速是很缓慢的,所以后面需要我们进一步去努力做。

主持人:今年奇瑞的销售网点现在是多少,今年年底有没有新的变化?

万锐:销售网点现在的话我们有460多家,具体的数字我记得不是特别准确。

主持人:奇瑞目前预计能够达到的销量是多少?

万锐:我们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国内销售是36万,这是国内的乘用车这块的销售。国际市场上是19万左右,国内国际加上一起55万的样子。

主持人:未来在整个奇瑞产品销售当中,你刚才说的数字未来作为奇瑞产品数量提升的话,主要依托于哪一些车型?

万锐:大家知道奇瑞战略转型回归一个品牌之后,我们在奇瑞品牌下面有四个产品系列。分别是刚刚说的艾瑞泽系列,瑞虎系列,风云系列,QQ系列。从现在来看我们在艾瑞泽系列里面推出艾瑞泽7。然后在瑞虎系列里有瑞虎3瑞虎5两款产品。风云和QQ没有全新的产品,从现在来看目前销量占比比较高的是瑞虎,就是两个SUV车型。今年从销量达成来看的话今年要依靠两个SUV的车型。

主持人:现在很多政府采购由原来的一般公务员采购,现在变成了补贴。有人说这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打击,你是怎么样看待这个观点的?

万锐: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市场行为,任何的市场认为都是要看你企业自身的这种发展,也就是说你要是有竞争力产品拿出来的话,我觉得市场是会接受的。我个人意见觉得放开了之后公务员采购具有自主权会更强一些,自主权更抢的话你只要具备有吸引他的产品是一件好事儿,因为大家觉得公务员消费相对高一点,不会选择低质低价的产品,但从现在这几年来看,无论是长安长城、还是奇瑞我觉得整个产品的品质是有一个明显提升的,我个人觉得是可以符合大部分的公务员消费群体的,我觉得这个消费放开的话对于自主品牌其实是一个机会,看如何去把握,更多是看你的产品力。

主持人:今天很感谢万总能够来到2014凤凰汽车成都国际车展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万总。

万锐: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