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话题二:聚焦汽车品牌塑造过程"洼地"

2014年08月30日 20:09: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30日,天府之——重庆。“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暨2014中国汽车品牌沙龙”在此举行。连续五年稳坐全球第一汽车市场的中国,数度出现爆发式增长。但随着竞争环境变化,曾经的蓝海已变成红海,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品牌力的提升及有效传播,成为车逆境求生的新方向。

试想,谁会是未来世界最强车企?决定世界最强的因素又是什么?随着特斯拉高端品牌定位的出现,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未来王者是谁,更多取决于品牌力的强势与否。毕竟品牌的存在,意味着溢价能力提升,这也是企业未来获取成功的关键首要因素。

以下为话题二“聚焦品牌塑造过程‘洼地’”现场精彩观点:

1、《汽车周刊》出版人、大众侃车董事长、天天汽车创始人郭登礼:品牌是一种信仰

我对品牌的理解是营销,是一种主题的文化营销,和哲学文化。但品牌有四个结构,第一、产品,我觉得产品是品牌核心的力量;第二、服务,是一种基础性的理想;第三、消费者,消费者是品牌的发展力量;第四、文化,文化是品牌的扩张力量。这四个内容组成的品牌才是完整的。同时我觉得品牌像是我们烟民的香烟,像咖啡能够用于提神,像是人类的一种信仰,这是我对于品牌的理解。

2、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未来丰田打造年轻形象

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2000年以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相继的成立,应该说丰田在品牌方面做得不够好,如何让年轻消费者心目当中有一个清晰的丰田形象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

3、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希望未来少走弯路

因为DS是一个新时代的豪华品牌,所以说也谈不上我们在品牌建设和成长的道路上少走些弯曲,也希望在品牌的成长过程当中多借鉴和学习的案例,少走弯路。围绕客服这一块还是依然要依托整个团队的力量,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要做到快速反应,尽善尽美。

4、一汽大众公关部部长拱兴波:中外品牌认知不同

一汽大众“失”挺多的,最大的失是过去我们照搬了国外模式,因为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一个品牌的认知和西方成熟的社会对品牌的认知不完全一样,所以我想一定要结合消费者的需要去做品牌。

5、奇瑞汽车公关部总监万锐:消费者沟通不畅成市场转化短板

作为自主品牌,奇瑞发展时间很短,谈不上是一个品牌。其实我们早些年对于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是不够的,可能我们更多在积累技术,只做自身研发,但这种技术的积累始终没有转化成市场上的一些优势,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无形当中就是和消费者的沟通,和消费者的理解是不够的,使得我们现在拿出来的东西和服务也慢慢开始有了变化,慢慢开始做尝试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