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卫东:目前东风新能源车是跟随战略

2014年09月05日 18:19: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越发被业内人士称为“新能源汽车年”,而作为中国汽车巨头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举动,显得尤为重要。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在“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现场接受凤凰汽车独家采访,他说:“东风跟其他央企一样,相对于比较谨慎,谨慎是为了更好地对用户负责”。“东风的新能源汽车主攻方向放在客车及城市专用车辆,比如近期推动的国航油改电项目,东风在武汉天河机场和成都双流机场做试点”,面对未来发展,刘卫东指出:“新能源是一个机会,尽管比例很小,但我们会很看好”。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刘卫东:现在所谓的电商我认为仅仅是一个开始,仅仅在网上忽悠一些东西就叫电商,东风理解可能不是,我们认为是销售模式的创新。这个是需要时间的。

凤凰汽车:主要关注今年政策变化,明年会推进新的这些销售模式吗?

刘卫东:也不是这样说,销售模式还是逐步摸索的过程。最终可能是线上线下,完全用传统的模式也不行,忽悠的都到网上买东西,没有实体店也是不行,肯定是结合的。

凤凰汽车:跟其他央企动作比较,为何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比较缓?

刘卫东:没有这个说法。

凤凰汽车:那么,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何发展计划?

刘卫东:我认为央企在新能源车方面都比较慎重,因为我们更尊重汽车工业的发展。我们认为不光是把东西做出来,而是要做到第一个不能完全依靠国家的政策支持,第二个最终点还是保持消费者。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你自己的汽车路线,应该说跟其他央企一样,相对于比较谨慎,谨慎是为了更好地对用户负责。

凤凰汽车:有没有具体的什么措施?

刘卫东:肯定有,新能源做的不是一天、两天,中国整个现在新能源就是产业化的步伐需要我们下一步抓紧。还是产业化的能力不够,所以说东风在这上面也在加快。不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客车,我认为现在最大的机会应该来说还是结合国家新能源的示范运营是一个机会,另外把握消费需求的这种变化,特别是特斯拉会给我们很多的启示。另外包括我今天上午在经销商走访,我认为对限购城市来说,新能源也是机会。

凤凰汽车:您觉得东风自主最大的机会在于新能源还是消费转型?

刘卫东:我认为两个都要有。可能光一个都不够,既要关注消费者的消费城市需求的变化,也要在新能源,包括IT上面创新上面要去做。自主品牌我认为还是比较缺机会的。

凤凰汽车:现在新能源汽车关注也比较热,咱们东风有没有一个尝试呢?

刘卫东:怎么没尝试,我们现在示范运营车辆已经超过1500辆,总数超7000台,只是大家没有注意,我们主攻的方向放在客车,放在城市一些专用车辆,比如说垃圾车、环卫车,我们放在这个上面。近期我们也在启动,跟国航油改电项目的推动,所以我们在武汉天河机场和成都双流机场做试点,今年年底请你们去。我认为各种车,新能源是一个机会,它的运输举例比较小,我们认为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