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杜芳慈:电动车能否发展要老百姓购买

2014年09月05日 19:28: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被业内人士称为“年”,而针对私人市场发展的缓慢节奏一直为业内质疑。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芳慈在“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现场接受凤凰汽车独家采访,他说:“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领导带头购买,通过示范效应,逐步普及到社会和老百姓”。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对现阶段企业发展而言,发展纯电动与混合动力两个方案,哪个更靠谱?

杜芳慈:必须得发展混合动力,要不然油耗解决不了。

凤凰汽车:您觉得现阶段中国《汽车销售品牌管理办法》内容能改吗?

杜芳慈:不知道。我们不是反对电动汽车发展,汽车的电动化肯定是方向。但是你得看看到底是什么,我们国家煤发电是主要的,在法国电动车一定是节能的,在中国电动车一定是费能的。能耗比普通燃油车高多了,不是高一点半点。你怎么解决,当然好,好在哪呢,它对大城市的排放没有了,这是非常好的一点,其实电动车我最看重的是这一点。节能的事咱们国内车没有节能的电动。

凤凰汽车:现在好多人说电动还是依靠政府补贴,您怎么看这个观点?

杜芳慈:它不补贴,它怎么弄?买一个普通车10万块钱,买一个电动车30万,谁买啊?开一百公里就开不走了,一充电8个小时谁买啊,最后买车是老百姓买。电动车能不能发展上去,最后看老百姓谁买。所以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领导带头购买,通过示范效应,逐步普及到社会和老百姓。

凤凰汽车:汽车反垄断,是否意味着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法制化管理加强?

杜芳慈:法制化管理,汽车工业哪一个国家政府都管,没有不管的国家,管什么,管安全、污染、节能,只管这个,政府管什么,这是在保护公共利益。

凤凰汽车:您觉得股比这个事情,政府也不应该管?

杜芳慈:你们看看发达国家,全是管产品,管产品的安全,你看美国环保局,奥巴马,现在奥巴马提出燃油还要下降。每家多少英里,安全的事现在V2V吧什么都上来了。福特跟我说,你们中国谁说,我说我们中国没人管。

凤凰汽车:如果新的产业政策的话,对于自主品牌的扶持?

杜芳慈:你们好好看看第一个产业政策,我们有一个叫国家对产品的管理,那段是我起草的,你们好好看那一段话,就知道政府该管了。

凤凰汽车:也就说对于自主品牌的扶持也不应该是政府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