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小虞:马云能造汽车?他就是忽悠

2014年09月06日 12:3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届时将有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作为官方独家新媒体将进行全程报道,并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小虞进行独家采访。

今年以来,汽车业最热词就是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制造汽车被广泛热议,针对这一现象,张小虞有不同看法:“电商能生产车吗?电商、电商是为商业服务。它就是一张皮,它必须和产业结合。比如说马云他能生产车吗,他就是忽悠。淘宝这个那个就是忽悠,给用户一个便捷。他能代替功能吗,他不行,他试试,他的热点够投资汽车吗?都是从你们这些人骗来的钱,他就是一张皮,是一个虚拟的东西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实体,需要的是产业,需要老百姓直接拿到的物质。”

而面对近期如火如荼上演的汽车反垄断调查,张小虞则表示:“反垄断是政府管理的一种手段,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太重视。现在发觉制度上有毛病、有漏洞,所以我们开始注重并采取相应行动。”对于汽车反垄断,他认为:“我们现在开始抓(反垄断)太晚了,以至于政府、法律或者条例方面给人家形成了很大漏洞。如今是亡羊补牢,不管反垄断也好,反暴利也好,只要是对消费者有利的事情,政府就应该当仁不让地做。”

汽车行业竞争加剧,自主品牌汽车已经11连降,面对现状和窘境,张小虞谏言:“挑战是每天都存在的,机遇很难得。全面深化改革最重要的东西将惠及老百姓,这是改革的出发点和归宿。如果离开这个简单地谈深化改革、改革开放,没什么意思。汽车行业走过的这些年,它就坚持了一条——大的来讲为人民服务,小的来讲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能买上自己喜欢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