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万钢:推插电混动也要解决充电桩问题

2014年09月06日 13:48: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届时将有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作为官方独家新媒体将进行全程报道。

在会上,凤凰汽车独家对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万部长在回应关于“现阶段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到底是纯电动车重要还是插电混合动力车重要”的问题时提出了,现阶段发展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重要的核心观点。此外,在广泛困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充电桩问题上,万部长表示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样也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

以下是具体内容:

凤凰汽车:您好万部长,现阶段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纯电动车重要还是插电混合动力车那个更重要?

万钢部长表示:刚才有位朋友刚刚进来想问我,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重要,还是纯电动汽车重要。关于这个,我也考虑过很长时间,我有个小故事,我家邻居一年半以前就买了一个F3,他经常在下面充电,我见到他就问他一些,他说万部长,我半年用不了一箱油,为什么?只要在家我就充电,完全够了。我说你什么时候用油?他说如果从这儿往天津开,把电用完了才用油,到天津又充电,一半的路用电开,一半的路用油开。也就是说实际上我们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样也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所以当前我们要认真的研究,昨天晚上我和北京市科委同志们在一起商量,怎么样能够使我们现有的小区,现有的停车场他们有积极性,来装充电桩,自己投资充电桩,能够使更多充电桩在合理的地方,使我们的订购电动汽车尽早得到他的电动汽车并使用,所以这个问题需要我们特别的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