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董扬:发展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同样重要

2014年09月06日 18:1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你不做混合动力,你肯定达不到2020年5升油的目标,作为现实技术一定做混合动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现场接受了凤凰汽车独家采访时表示,“长远来说大家都做纯电动完全做不到,到时候你跟的上跟不上也是问题,大家一起做就完了。这个事情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问纯电动对还是谁对,都对。”

就在业内讨论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到底是应该发展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的路线取向时,董扬指出,现在大家有一个不良的倾向,一定要选一样,试图证明谁错了,我不知道是他们是想“证明自己对,别人错”,还是想”我只干一件事情能省钱“。这两种想法都不对,技术的发展马克思讲过在科学道路上没有平坦大道好走,如果你想省钱,现在这种想法是不能要的。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今天上午万钢部长发表了一个重要的讲话,您怎么理解万钢部长对新能源未来的发展?

董扬:我觉得万部长讲的挺好,指出了方向,科学的总结,方向写的很正确,挺好。

凤凰汽车:我上午提问了一个万部长一个问题,问“目前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哪个更重要”,他回答说,“现阶段两个都重要”。你怎么理解他这个观点?

董扬:本来就是两个都重要,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要在里面选。现在全世界总体发展形势对于我来说,纯电动与混合动力同样重视。现在中国政府对规划做了一个划分,认为从国家财政补贴的角度,重点应该发展纯电驱动,新能源汽车,由行业或者企业用优惠政策来带动推动混合动力。这样的划分也有道理,因为纯电驱动和基础设施的依赖性比较强,没有政府的推动是不行的。混合动力由于节油效果,投入产出比较好比较适合产业角度推动。现在大家有一个不良的倾向,一定要选一样,试图证明谁错了,我不知道是他们是想“证明自己对,别人错”,还是想”我只干一件事情能省钱“。这两种想法都不对,技术的发展马克思讲过在科学道路上没有平坦大道好走,如果你想省钱,现在这种想法是不能要的。如果你不做混合动力,你肯定达不到2020年5升油的目标。作为一个现实的技术一定做混合动力,长远来说大家都做纯电动你就完全不做,到时候你跟的上跟不上也是问题,大家一起做就完了。这个事情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问纯电动对还是谁对,都对。

凤凰汽车:今天万部长也提出推广插电式混动的企业也要去建充电桩,他们也要跟纯电动企业一起去建立充电桩?

董扬:发展插电式也需要充电桩,我理解是这个意思。但现在的困难问题是汽车企业没有权利,没有这样一个机会去建充电桩,汽车我们不掌握电力的规划,我们不掌握广大停车场的地产,如果汽车仅仅在厂内用,我们自己有权,充电早就不是问题,现在正因为充电问题的复杂性,汽车企业做不了这个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