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一汽:车载符号将全面应用到自主品牌

2014年10月06日 23:0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9月25日,第四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一汽集团代表设备标准组介绍图形符号应用情况。

以下为现场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现在我将车联符号应用情况做一个介绍。

2012年车联成立以后,第一个标准体系的建设就是车载应用符号的建设。各国对于车载信息系统中符号定义各不相同,为了规范这个体系,我们把整个车载信息服务当中人机交互符号进行了标准化,总共规定了43种符号,在2012年向整个车联内部企业进行发布。

车联符号标准发布以后,在众多企业各自的产品和车辆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13年一汽集团把标准符号应用到自主品牌红旗H7速腾迈腾的车载终端上,还有自主品牌的奔腾系列。在上汽集团,使用车联图形符号标准的车载终端装车18万辆,在荣威系列汽车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德赛西威按照这一标准推出的车载终端累计实现装车14.6万辆。另外,在广汽集团这一标准也得到了应用。

下一步的计划是一汽集团的下一代产品,包括奔腾全系列,将车联的图形符号标准变成企业标准,全面应用到整个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建设当中;合资品牌上,要在高尔夫7、途锐等一系列车载终端上形成应用。

以上是我对整个图形符号产品的说明。希望今天车联相关企业,尤其是终端制造商能够将这些符号应用起来,作为我们平台的标准,能够在车联范围之内推广开来,为以后变成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作出一个前提的铺垫,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