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唐良智:2020年武汉整车产能将超300万

2014年10月16日 10:38: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是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良智致辞:

岁月入歌,61年金秋时,美丽的江城武汉会歌大家,再次迎来了全球汽车行业的精英,在此我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千万武汉市民向莅临论坛的各位嘉宾、各位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武汉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及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全球汽车论坛是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汽车论坛之一,论坛创办以来精彩纷呈,定位高端,具有全球视野,广受好评,在亚洲乃至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和极高的声望。论坛连续两届在武汉举办,这是武汉的荣耀,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本届论坛围绕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探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与行动,不仅对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具有积极的影响。打造中国车是武汉人民的梦想,作为全球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武汉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成长、创新、变革的历史进程。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武汉第一大支柱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武汉汇聚了东风雪铁龙标致本田日产、上海通用、雷诺等国内著名的汽车商,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有四家在武汉投资合作,武汉成为中国拥有整车品牌最多的城市,还有4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一批在汽车领域科研实力雄厚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2013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今年全市汽车产量将突破百万辆大关。

目前我们正着力打造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的大车都板块,到2020年武汉汽车整车产能将超过300万辆,按照我们的预计到2017年就可以超过300万辆,汽车零部件的产值超过6000亿,成为中国汽车商贸、研发的基地,成为中国车都总部。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人文璀璨,风光霹雳,区位交通和科教优势明显,是一座潜力无限,奋发崛起的城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经济总量在中国大陆城市中居第九位,预计今年武汉的GDP将突破万亿元,今天的武汉多种战略机遇叠加,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期,特别是随着中国政府将建设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武汉作为长江流域三大结点城市,长江黄金水道三大航运中心之一,在国家发展战略格局中地位更加突显,发展前景广阔,面向未来,我们正谋划推进经济总量万亿倍增,力争到2021年左右生产总值达到2万亿,基本建成国家中心城市。

武汉建设中国车都和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各位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国内外汽车产业界的企业家积极的参与和帮助,衷心地期待各位业界的精英贡献真知灼见,给予鼎力的支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发展,使汽车产业发展更加美好!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希望各位朋友在汉期间切身的感受武汉的新发展,新变化,渡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