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黄华琼:自主品牌勿以物喜 勿以己悲

2014年10月16日 12:53: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中汽协于近日发布了9月中国汽车销量数据,自主品牌占有率13连降未现,终于止跌反升。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在与凤凰汽车对话时表示,短时间的反弹并不代表什么,自主品牌要“勿以物喜,勿以己悲,应该清醒认识到我们真正面临的挑战”。

以下是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这次大会主题叫“智慧与远见”,您是怎么理解这个“智慧与远见”的?

黄华琼:因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嘛,实际上它不仅仅是内部的竞争压力,我觉得还有外部的竞争压力,整个市场,包括行业外的,对于汽车这个行业的,大家都想渗透嘛,不是叫渗透,应该说是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到这个行业来,应该这么说。内外部的竞争压力,其实汽车的确也到了一个这个时代,尤其曾经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整合了全球不断发展的各项的技术,即使我们现在遇到了这个时候,也是这个时候,互联网也好,通信技术的发展等等等等这些,其实汽车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怎么来整合?怎么来把这些技术融合到汽车平台上去?其实根本来说,我觉得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来自于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趋势的变化。所以我觉得智慧也好,变革也好,还是要集更多方面的这些大家的一些见解,一些建议,一些不同的视角,来重新审视一下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些,或者叫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些不同的思路吧。当然这里面,中国汽车本身还面临另外一个挑战,就中国汽车自身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我们要什么样的战略和战术,在这个行业能够首先我觉得是生存下来,然后再怎么能够真正成为世界汽车大家庭中真正有话语权的一分子。

凤凰汽车:您刚刚说大的形势,“智慧与远见”,回到自主品牌,刚刚是止住了十二连降,相当于来了一个急刹车,您觉得自主品牌咱们如何乘胜追击,或者叫绝地大反击,您觉得在相对比较严峻的形势下。

黄华琼:我觉得还是一切一切的基础,因为到年底呢,传统来讲,自主品牌的增速要超过其他的品牌,就说中国品牌的增速,这是因为消费的一种习惯,到年底了。

凤凰汽车:很多人要买车了?

黄华琼:销售旺季,整体会上升得比较快,但这根本上呢,大家不要因为短时间的反弹怎么着,勿以物喜,勿以己悲,我觉得大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真正面临的挑战,你从根本上你的技术也好,你的服务也好,你的品牌也好,真正被消费者所接受,这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但是不管怎么着,每一步开始先做呗,做起来再说呗。

凤凰汽车:您刚刚提到了互联网思维,您觉得自主品牌这个能赶上互联网浪潮吗?

黄华琼:有什么不可以?什么叫互联网?互联网思维的核心,第一个是用户体验至上,第二,极致极简,第三是无限边界、互联互通。还有一个就是叫,我总结了九点,我一下背不出来了。关键是什么呢?要用思维去做一件事情,而不是把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就是你要有这样的开放的思维,来运用更多的资源来帮助你,但是最后的结果是要达成第一个,就是用户体验。

凤凰汽车:《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咱们奇瑞愿不愿意不同品牌在一起销售?如果未来咱们真有这么一个颠覆性的变化的话,咱们奇瑞怎么看?

黄华琼:我该讲客户体验的问题,为什么这个品牌专卖到现在还存在着全球各地,不是说没有大卖场,也有,但是同时更多形式的是品牌专卖,为什么?是因为它能够给消费者提供这个品牌所能够表达的这种品牌的感受,消费的体验,我想最后市场接受什么?发达市场今天的业态,就是一个很好的回答,不用什么行政干预,不用什么东西,市场最后是用脚来投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