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德美:自主实现弯道超车任重而道远

2014年10月16日 14:3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论坛期间,凤凰汽车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德美进行了采访,谈到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他认为“车联网”或许是一个机会,但是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做,自主应该面对现实,要一步一步来,要想实现弯道超车,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努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您刚才谈到了车联网,您觉得自主品牌现在在这种环境下,未来车联网是不是我们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超越合资的一个机会?

陈德美:这个有可能,但是压力很大,因为毕竟现在从世界上看,整个汽车大家都在做,不等于你在做人家不做,有这个可能,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包括观念更新也非常快,特别在互联网也好,电子商务也好,这些方面发展非常快。如果做得好,也可能是个机会,但是我觉得要花很大力气。

凤凰汽车:您对自主“生死关”的这个观点是怎么看的?说未来三到五年有一半自主可能会死掉,对现在这种比较悲观的观点您怎么看?

陈德美:这个也很正常,总归会有人死,这个没什么。刚刚讲到自主品牌,这个需要一个时间,因为人家都是百年老店,我们做了几年就要称老大,这也是不可能的,这要面对现实,要一步一步来,这个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努力。

凤凰汽车:未来更好生存的关键在哪儿?

陈德美:看谁掌控了核心的东西,谁掌控了核心的东西,能够自己掌握得更好,他就生存得就更好。

凤凰汽车:未来你觉得自主合作联盟这块有没有更好的推进方式,因为现在自主之间有合作,刚才像朱总也提到了,可能他希望自主之间建立这种合作的联盟,您觉得未来这块会不会比现在做得更好一点?

陈德美:我相信会好一点。

凤凰汽车:我们现在上汽有没有和其他企业在某些技术方面或者说研发方面有合作?

陈德美:有,涉及商业机密,具体不便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