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瑞祥:加强自主研发要善于利用外脑

2014年10月16日 14:40: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论坛期间,凤凰汽车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进行了采访,谈到如何实现从合资造车到合资研这一质的转变,王瑞祥表示“自主研发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研发,我们要善于利用外脑,来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您好王会长,您刚才提到从合资造车到合资研发,您觉得如何实现这个质的转变?

王瑞祥:这个就要我们和国外的汽车制造厂商,研发机构来共同探讨,来探讨一些合作方式。我的想法呢,任何一种产业,任何一种技术,要加强自主研发能力,但是自主研发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研发,我们要善于利用外脑,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我们也需要加强和国外的在这方面的研发和合作,共同地利用人类创造的这种文明,共同研发的一些技术成果,来推动我们汽车产业的发展,我想在这方面应该做一些有益的探索,进行广泛的合作。

凤凰汽车:目前在这方面,国内有没有做得比较好的案例?

王瑞祥:这方面有,因为我们现在的合资合作,刚才用了一个词叫“深化”,不断地深化,已经由简单的那种合作,已经开始向更广领域的、更深层次的一些合作!

王瑞祥:那是必然的,因为汽车工业要发展,汽车社会要建设,必须依法治国,依法治理行业,依法来管理市场,这是个必然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