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徐大全:未来汽车将电气化互联化自动化

2014年10月16日 15:18: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互联网“冲击”传统汽车产业这一分论坛徐大全的演讲实录。

博世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大家上午好。刚才奔驰的老总,还有英菲尼迪的老总给大家展示很多漂亮的车和很多漂亮多产品。我没有准备什么,因为他们刚才展示的是我们生产的。我谈一下我们未来的想法。我大概在1999几年生活在美国的一个小城市,那个城市有两个家非常著名的企业,这两家企业都是一百多年的老企业,这个钱就哗哗的进来,那也是利润非常高。但是很遗憾90年代末期,数字化的时期到来了,这两家公司也是负责认可,甚至直到研究部门关于英菲尼迪界面都是他们生产的,可惜他们没有在这上面做进一步的深化,当数码技术的到来,这两家公司也做了很多准备。一,利润太高,两家大公司,作出决定,自己赚钱的行业进入新的行业,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眼睁睁的看到这两家股票掉如五块钱、七块钱。

包括像博世这样的汽车的零部件对我们的挑战是什么?大概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对传统技术的挑战,未来的汽车将有三个方面,第一电器化,未来电动车是一个广泛的前景。第二互联化,车与网的连接。第三是自动化,自动驾驶,博士现在已经在德国的公路上在做我们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现在已经达到了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可以预见的一个现象,在这一方面取得很大的成绩。所以对传统汽车的技术更新提出的一个很大的挑战。第二是我们整个车,整个产业链在互联网的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利用互联网车的设计到产品的更新到产品的制造,整个生产环节也将跟云端联系起来,现在马上可以实现的互联网销售,包括售后服务,产业链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中间会出现很多新的面孔,我们会见到很多的竞争者,而这些竞争者他们有有着很高的,我们将来的竞争对手还会面临阿里巴巴,有很多新的供应商会进入到这个体系里面。第三,因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于我们一般人的出行,甚至交通构造会发生很多的变化。在国外很多大城市,本身交通堵塞,停车各方面会产生很多的问题,我们开始搞跟大家合用,利用手机和互联在需要的地方找到你需要的车,在德国已经开始实现,对我们人类真正的生活产生新的挑战。刚才主持人说了一句化,我们要有互联网的头脑,工程师都是机械工程师,我们怎么面临这个挑战,怎么有互联网的思维,怎么IT雇很多的人,IT人员加入我们团队让我们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提出的非常大的挑战,否则几年之后,我们像柯达一样将会沉沦,因为我们今天能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探讨这个方面,非常感谢主办方,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