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Angori:产品的战略重点应转移到设计上

2014年10月16日 18:41: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走出去’再思索”讨论会宾尼法利纳首席执行官 Silvio Angori发言实录。

Silvio Angori:首先我想感谢女士们、先生们,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这样高级别的会议,我非常的高兴能够代表我们的公司,跟大家分享我们公司的经验。

我们通过长期的转型和发展,很多时候是有很强烈的一些措施,比如说我们设计了1200多辆车型,因为我们自己不生产汽车,但是我们会为这些汽车制造商提供支持,他们需要一些新的车型,我们就会给他们做设计,而且我们也做过一些汽车的生产,所以有的汽车的车标或者是车内的内饰,零部件会应用我们的设计拿过很多国际的大奖,而且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这些奖项都是因为我们的设计在全球的市场上引起了大众的认可,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并且在全球都有一些设计事务所,包括在中国有50个人的团队设计。

在我们整个的组织中有80位全球员工,其中50人是设计师,其他人是工程师,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没有忘记设计根本的基础来自于工程,它要结合设计和技术,而且我们的客户有一些非常大的品牌,比如说玛莎拉蒂宝马奔驰等等,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忘记,尤其在过去几年,我们发现了其他的一些世界品牌,包括中国东风奇瑞、华晨这样的中国品牌也都非常的重要,因此我们这几年和他们有一些合作。

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特点,其中一个关键就是他们和自己供应商的合作,或者说跟合作伙伴的合作,我这里想沿用一下我们和法拉利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们认为跟法拉利合作,是因为法拉利能够和其他的公司有很好的合作,而且法拉利和其他公司的合作,也打造了它本身品牌的价值,这些品牌价值是值得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借鉴的。

我们认为考虑到中国的本土品牌在全国扩张时,这里有几个先期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看一下我们的资金是否要花到一个新车型的开发上,这是大家都要考虑的问题,因为我是做设计的,我其实更应该谈论设计而不是资金,但是我想先把资金的问题谈一下。比如说你现在有限的资金用到车型的生产上,汽车的投资回报是否成功,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设计是否是好的,所以我们在做投资时,比如说你可能做50万欧的设计,但是在设计方面花费是很少的,因为很多人做生产时,没有考虑到设计,大家可能考虑它的机械性能,电力系统等等。但是我要强调的一点就是,我们有些非常经典的车型,它其实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因为我们知道吸引力是消费者去做消费决策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因此我们在做投资之前,一定要去牢记的一点就是,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谈到工程生产和设计组合时,我们就有必要去重新的思考我们的产品组合,要做精心的设计。

而且我们要做跨领域的研究,其实很多在全球领先的公司,比如说宝马、玛莎拉蒂,他们都做过这方面的研究,我们根据经验知道,为客户提供了一些支持,尤其是一些新型的市场,他们有市场的需求,有基础设施,但是可能还要在设计上更上一层楼,我想主要谈两点。

一是我们对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理解就是,现在我们没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品牌,我们看到很多在路上开的车辆,都是合资的,也就是说有一些车可能有挂你的牌子,但是设计的语言不统一,再就是客户眼中感知的质量,就是你知道想在车上实现什么,但是消费者不一定认可,也就是说你设计的整个流程中要保持一贯的信息。

我看到一些中国的车,很多最后的终端产品跟当初的设计不一样,因此一定要有一个很清晰的信息,要有一个很协调一致的设计生产流程,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开发和我们的超前设计团队,一定要有很有效的沟通,就是说我们真正要追求的目标,就是要有一个理念,要在我们的产品当中去彰显这样的一个理念,在你所有的产品组合中体现一致的理念。

我们的设计师往往是比较超前的,如果你光去请西方的设计师帮你做设计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在基础设施和生产流程上灌输这些设计,这样你能够在市场上和消费者眼中有一个很清晰品牌的身份,这是我们眼中认为能成为一个全球品牌的重要因素。

刚才政府的官员也提出了要鼓励大家“走出去”,我们过去帮助了很多汽车制造商去提供支持,我今天来并不是要去宣传我们的品牌和我们的公司,而是要客观的跟大家分享这些观点,中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市场和国家,因此如果大家将来需要我们的服务,我们会给大家提供支持。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