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大津启司:本田的未来电动化技术理念

2014年10月17日 11:55: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执行董事大津启司的发言实录。

大津启司:非常高兴参加本次论坛。今天我要谈一谈Honda的未来电动化技术理念

我是大津启司,来自本田技术研究所,在这儿跟大家介绍一下本田未来电动化技术理念的思考。我们觉得在中国市场上运用电动化的技术,必须要把减排和减少颗粒物的问题结合到一起解决。

开发新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改进我们未来的能源能效。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研究,我们到2050年新技术的渗透率会逐渐提高。

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技术会同时同步的发展,这些不同的新的技术要全面的实现,有不同的挑战。要克服这些挑战,是我们实现能源安全的关键。

介绍一些本田的案例:低碳的社会我们可以通过汽车技术的改进包括对相关其他技术的改进来实现。比如说在混合动力车上,现在集中在提高效率。包括在一些插电混动车上,减少成本。整个社会环境,像充电桩对技术的普及也是一个挑战。

我介绍一下本田在这方面的一些做法,尤其是基础设施方面的一些考虑。本田运动混合车,刚开始是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推出第一代的这种车型,从2012年之后我们有一系列的运动混合动力车推出。

比如说有三电机、两电机等不同的车型,有非常好的性能。二电机的MMD有很好的操控,它也可以开发成插电的混合动力车,以适合人们多种需要。

我介绍一个我们其中的一个混动系统,三电机MMD系统,去替代传统的传动的装置。i-MMD加上电池的容量,加上内部的充电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很好的装到一个插电的混动车上去使用。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是怎么样去实现在未来的低碳社会另一方面的工作。

在2012年3月,我们在日本建了第一个太阳能氢站,它不会排放任何二氧化碳,在整个生产、存储、和供应中,用的是我们本田自己的技术,它的氢制造流程是电解整合在其中的一个技术,我们通过这个技术能够实现小体积、低噪音的装置。在未来我们希望这样一个装置能够作为一个家庭供氢加氢的一个装置。

这个是水的电解,生产氢的装置,24小时产生1.5公斤氢气,可以供氢电池车辆行驶150公里。我们相信下一代的新能源车会逐渐的普及,每一代车辆都有它自己的优势。里程、性能,插电车和混动车可以用于中程距离,能源电池车可以用于最长里程的行驶。所以可以根据不同的行驶里程选用不同的新能源车。我们与各方合作一起实现这样一个美好的未来。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