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冯兴亚:增程式新能源车最快下月上市

2014年10月17日 13:41: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论坛期间,凤凰汽车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进行了采访。他透露,广汽研发的增程式新能源车已开始批量生产,最快将于下月上市。

以下为采访实录。

冯兴亚:一些波动和变化失去信心,或者有些失望,这都没有必要。

凤凰汽车:我们有信心的关键点在哪儿?

冯兴亚:因为自主品牌的这些企业,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我觉得还是有它的优势,而且自主品牌这几年的发展也是非常快的。

凤凰汽车:您那个报告提到互联网对汽车的影响,这个您觉得主要在哪些环节?

冯兴亚:我觉得是方方面面。

凤凰汽车:能具体一下吗?

冯兴亚:互联网对汽车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你包括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把握,因为互联网给每一个消费者一个通道,使厂家能够更多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前你对消费者的需求可能有个调查,但是调查的这个范围是有限的,现在由于互联网的存在,你可以很多互联网的手段,信息技术手段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其实有时候车做不好,是更多消费者需求没有真正地把握,一旦你把握了,你怎么会做不好呢?

凤凰汽车:但是现在从制造到销售,都有新的互联网企业介入传统的汽车行业,您觉得这个对未来会产生什么影响?

冯兴亚:因为任何一个产业都是在一定的信息手段基础上构造起来的,因为信息手段的变化会带来产业结构的变化,甚至革命性的变化,这一点我非常地相信。因为以前是那样的通信手段,你在房间里面,你不知道房间外面的人是谁,他在想什么?所以你只有设计这样的工业结构、产业结构、制造结构、物流结构,那现在不同了,你可以知道万里之外的人在想什么,他要什么,那你整个产业布局的模式就会发生根本的变化。

凤凰汽车:广汽会不会考虑跟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呢?像上汽、东风都有这样的合作?

冯兴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做法,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情况可以告诉你们。

凤凰汽车:广汽的长远考虑是什么?

冯兴亚:我们也会有一些在互联网上的做法,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发布这样的信息,现在还没有信息要发布。

凤凰汽车:增程式的新能源车什么时候可以上市?

冯兴亚:最快应该是下个月,因为这个月是批量生产,有一个从批量生产到上市,一般要有那么一个过程,快的话应该是下个月可以上市。

凤凰汽车:广汽之前兼并重组了很多企业,现在看来这个效果怎么样?

冯兴亚:我觉得都是在一个发展的过程当中,任何兼并重组、合作都有一个起步的过程,整合资源再整合,重新发挥它的资源整合以后的效应,这个过程是不可少的。

凤凰汽车:昨天有人说自主品牌联盟现在做很难,我们跟奇瑞现在合作的进展怎么样?

冯兴亚:和奇瑞的合作是一个战略性的合作,它不是合资的合作,它是我们在很多技术平台上的共享,互相发挥各自的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是这么一些合作,战略性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