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周健:资本市场介入可能是把"双刃剑"

2014年10月17日 15:59: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系秘书及董事会秘书周健的发言实录。

周健:我加入这个行业是从资本市场启动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虽然资本市场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我们这种汽车服务业,大家都知道汽车经销商的行业是资本密集的行业,是现金流汇集非常集中,所以对资本的需求比其他的行业相比,它的重要性和需求量是巨大的。所以资本市场对于这个行业,尤其像我们这种快速发展的经销企业来讲,它的影响是更加大。

中国润东汽车集团以豪华车为主的汽车集团,比广汇要小很多,但是有它自己的特点,它集中在华东富饶的区域,客户购买力比较强的区域,集中开展它的4S店的业务。它是由一家规模并不大的汽车经销商最近十来年的时间快速发展起来的。

最近十来年的时间,经过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2010年的时候资本的进入,这其中的一个部分,它发挥的作用是50%,这是我自己的评价。另外的50%就是它对这个企业带来战略上的,和资本市场上的对市值和这个企业价值的认同,在这部分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上,董事会制定了发展占领豪华车领域的战略。

第二阶段是后续资本市场的运作。前期的筹备我全程的参与,在这个过程中,解除了大量的投资人,跟他们的交流过程中,了解他们对于一个企业的认识,他们对企业价值的认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对于管理层来讲一个洗礼和学习的机会。

所以我总结起来讲,资本市场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它最主要的是在企业战略,以及企业战略执行过程中,他们提供的一个是钱,这是很重要的资源;第二,它对企业市值发展的定位和引导。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需要企业注意的,那就是资本市场是逐利的。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市场,所谓的像刘总,他们是阶段性的,跟你持续性的理念是相冲突的,这里怎么相融合是非常关键的。它是一个助推器,有可能是正面的,但是用不好,也可能是反面的助推器。

就发表这些浅薄的认识,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