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钱惠康:新凯迪拉克将应用全自动技术

2014年10月17日 18:20: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通用汽车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现场发言实录。

下面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通用公司治理与智能驾驶的方案,我谈一谈中国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重要的角色。如果你把我们正在使用的汽车排成排的话,那么可以绕地球110圈,这其中中国占了很大一部分,而且中国的汽车一直在增长,中国是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同时也是最多化、最复杂的市场之一,随着汽车的保有量不断的增加,这种紧迫性对于上海、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来说尤为激烈,在挑战污染、拥堵、交通事故问题中,我们必须有可行的变化,我们必须帮助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清洁、安全的汽车体验。

让我们了解一下未来十年的情况,到那个时候,数亿计的人将会进入中产阶级,并将摆脱两轮交通方式变为四轮交通。除此之外,全世界60%的人口将会进入城市居住,这将给日益拥堵的交通现状压力更大。据我们所知,在中国特大城市的发展会带来交通拥堵、空气质量下降这些问题,还有停车位紧张等等。虽然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是美国的三分之一,但是中国每年有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比美国人多两万多。

在未来为了设计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汽车,我们需要了解他们需要汽车的特性,需要听听他们的声音和价值观,大多数下一代的购买者可能住在城市,他们需求的不是拘束的交通方式,他们需要解决交通拥堵、污染和交通事故的环境。我们现在的汽车已经比之前更加智能化了,过去几年远程、雷达等技术给我们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功能,未来的智能汽车,首先可以减少碰撞、伤亡的汽车。

下一步就是把互联的技术结合进来。年轻人都知道,他们离不开这些设备,比如说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未来这些人要求互联技术纳入到交通工具里,这些技术已经运用在我们的车上,凯迪拉克第一次安装了通用研制的这样的技术设备,通过我们的汽车添加智能技术,更加自动化的技术,汽车的性能、安全、排放、能源、效率、功能、设计方面都做的更好、更改善。我们的目标是确保驾驶者能够控制好汽车同时享受他们的驾车体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使我们的更安全、便利的驾驶。

在上海世博会上,通用汽车我们的伙伴和上汽集团我们2013年推出了概念车,我们的愿景是这样的画面,我们未来不用石油、零排放、没有拥堵,未来我们的开车非常的时尚也非常的愉快。

为了体现出一个清洁、安全的未来并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我们推出了EMV的车,这是一个电动汽车,是一个两座的概念车,由电机来推动,我们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来驱动,充电可以行驶40公里,车很小,停车位是现在的五分之一。在2010年世博会闭幕以后,我们一直致力于把我们的愿景变为现实。

通过第二代的EMV我们进一步了解城市环境和汽车分享的情况下,目前我们的车是两种不同的车,第一种是基础款汽车,第二种是全自动汽车。这个车由后轮电动驱动,能够实现低速全自动的城市驾驶体验。所以我们认为像这样的概念车,在“第一公里”和“第二公里”的模式里扮演重要的角色,使用者能够通过公共交通到达城市,然后租借一辆EMV汽车能够上班,先班以后乘公共交通的地方离开城市。这款车可以容纳两名乘客,同时也能够提供自动泊车、取车,都是自动化的。这是在测试我们的自动EMV车。

现在我们还在努力打造避免交通事故的车。我们的车可以在高速上都可以实现全自动化,我们在美国已经进行了测试,我们希望在第一款的全新的凯迪拉克上使用这种技术。此外,在各个市场上使用基础设施方面缓解很大。所以我们会逐步的推向市场,而不是一蹴而就的,随着我们技术更先进,汽车会更多的帮助我们进行驾驶控制,在通用汽车,我们做的任何事情并不仅仅是为了技术本身,而是因为它是世界范围内消费者所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