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卢沙野:自主品牌需要提升自身竞争力

2014年10月17日 18:4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武汉市副市长卢沙野现场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这一届全球汽车论坛在头脑风暴中即将完美落幕,在此我谨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嘉宾在这次论坛上奉献的真知灼见表示诚挚的谢意。

两天来,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政界人士、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国内外的媒体朋友,围绕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冲击、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汽车金融、车联网与自动驾驶车辆、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转型、环保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汽车设计新视角、新思维等诸多前沿课题进行了讨论。

从目标、策略、模式等诸多方面把脉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的思路和前景。论坛立意前瞻、高论频出,各分会场火花四溢、精彩纷呈、盛况空前。为了顺应新的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型,中国汽车产业需要创新改革,提升车企自身的竞争力。

从发言情况看,大家在以下问题上有一些基本的共识:

一、关于市场结构调整。国内市场要从过去主要面向大城市转而面向中小城市、面向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疆域,对市场进行新的空间布局。

二、关于技术结构调整。我国汽车工业产品技术要从依赖引进和通过合资的方式引进转向采取集成创新,整合国际资源的发展模式,跟上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

三、关于产品结构调整。对于国际接轨,我们需要与世界先进国家的产品在标准法规方面看齐,并且要更多的生产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使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市场,形成产业。

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市场推广路径、政府的政策扶持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四、关于资本结构调整。这是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及市场起决定性配置作用的深化,最终优化资本结构的重要标准,是使产业价值最大化。为产业实现战略性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持续的资金保障。

同时,要实现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光靠汽车制造环节本身的调整是不可能实现的,要从整个产业链,从上下游相关产业同时入手,协同推进。

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只有不断增强战略意识和前瞻意识才能把握先机,立于不败之地,新技术发展呼唤并催生出与之相适应新的业务。

他们集技术专家、经营管理者、艺术家多重身份和能力与一身,他们敢于破除思想和体制创新,他们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呼唤着这样的新人,也一定会产生一大批这样的新人。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2014全球汽车论坛虽然即将结束。但是论坛产生的思考将助推汽车行业在转型过程中阔步前行,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伴随着全球汽车人坚持不懈的创新和探索,市场技术的不断调整,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将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转型,一定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此次论坛组委会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向参与本次论坛国内外的媒体朋友们,以及为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大会主办方表示感谢,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上再创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