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钱惠康:通用将在美国推出超级巡航技术

2014年11月19日 10:53: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汽车制造》杂志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协办的“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每年在广州车展期间举行,沿承德国AUTOMOBIL FORUM积累25年的行业峰会影响力,通过高端的国际会务平台搭建全球汽车人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及产业交流之峰会。第二届“汽车制造中国峰会”于11月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再度召开,全球知名汽车人物汇聚于此,为汽车行业进步以及技术升级做出积极努力。本届峰会,凤凰汽车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在汽车制造中国峰会现场,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进行大会致辞时,对汽车互联技术、主动安全技术目前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针对城市机动性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智能驾驶实现的愿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透露,“未来几年通用将在美国市场率先推出超级巡航技术,这是一种更加智能的驾驶技术,首次会应用在凯迪拉克车型上,中国目前对于该技术的兴趣也在不断增加”。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 钱惠康

以下为钱惠康发言实录。

谢谢大家,对我来说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代表通用汽车参加今天这样一个重要的论坛,我也非常荣幸。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在城市机动性和智能驾驶解决方面的愿景,以及在解决方案中通用所扮演的角色。

如果我们把汽车排成一排,他们可以绕地球110圈,来自中国的车辆数目现在也正在不断增长。我们都知道中国在2009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多化和复杂的市场。我们畅想一下未来的汽车市场,2030年预计人口有82亿,数以亿计的人会进入到中产阶级,并摆脱两轮交通方式,转而使用四轮交通方式,这种情况在新兴国家尤为明显。世界60%的人口将会居住在城市地区,这些城市居民需要新型的交通方式帮助他们应对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所带来的挑战。

确切来说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减轻甚至消除现有汽车文化所带来的交通拥堵、污染和交通事故等负面影响。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以及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道路上日渐增多的汽车所带来的挑战有待我们解决。这种急迫性对于上海和北京这种特大城市来说尤为强烈。

而从通用汽车的角度而言,我们的技术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可以帮助我们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和清洁的交通体验,通过我们生产的汽车配备智能技术、互联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这些汽车将在性能安全、废气排放及设计等方面从根本上得到改善。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汽车互联技术,以及互联技术带来的机会。

中国国内各大城市拥堵的交通状况使得平均每个人每年有超过500个小时在汽车上度过。在美国这个数据是450个小时每年,大家可以比较一下。通过互联技术确保更加安全便捷的驾驶体验,我们用来提供车内网络连接的技术就是内置Wi-Fi热点。明年我们推出的一款凯迪拉克车型会最先配备,中国大约一半的司机几乎每天开车的时候会搭载至少一名乘客,三分之一的司机会在一周内数次搭载乘客,考虑到这种情况,汽车内置的4G、LTE、Wi-Fi更加的有用,他配备了4G、LTE的汽车会成为一个有着良好信号和宽带的互联中心,能够使它提供更强大的网络连接,内置热点不存在电池续航的问题,可以连接7提设备。可以为未来在交通安全消费者关怀领域创新提供平台,明天车展上我们会对4G LTE做深入的讨论。

过去的十年里,我们通过整合近程和远程雷达摄像头,开发了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功能,这些功能包括控制系统,两侧来车警告系统等,这些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在脚不踩刹车板的情况下停住汽车。有些厂商旗下的汽车可以在碰撞发生后发生保护,今天我们谈谈主动安全技术。主动安全技术可以通过感应潜在威胁并警告驾驶者采取正确的行动来避免碰撞,使得我们的道路更加安全,精确的雷达、摄像头被用来探测潜在的碰撞威胁,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协助驾驶者。前后助车辅助系统两侧盲区,前置自动刹车警示等等,通用汽车首次使用后视倒车摄像头。

当车辆感应器感应到偏离车道,离附近物体太近,驾驶者的座椅会发出振动警示潜在的危险。通过外置摄像头可以看到8英寸屏幕通过动态停车指导看到汽车外部的状况,在倒车的时候,当汽车后面有物体被第一次探测到时,座位两边发出快速振动来提醒驾驶者。车后两侧有车辆靠近,通过座位两边的振动向驾驶者警示。我们的主动安全技术能够带来很多的好处,其中一项就是振动安全座椅等技术能够在不使驾驶者不分心的情况下可以发出信号。

另外一种是更加智能的驾驶技术,在2012年我们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展示名为超级巡航的技术。我们通过数千小时的道路测试和驾驶模拟装置改善这一系统,未来几年在美国市场首先推出超级巡航技术。首次会应用在凯迪拉克车型上,我们寄希望于V2V,车联网的互联技术使得加车体验更加安全,当汽车之间能够互相交流,并且分享关于速度信息的时候,就可以达到节约时间和金钱的目的。V2I技术可以使红灯在不必要的时候,不阻止车辆的行驶,进一步减轻交通拥堵的状况,美国日本欧盟都运用这一技术,作为工作未来的重点,中国对于该技术的兴趣也是在不断增加。

另外防止碰撞就是让我们的汽车和行人进行交流,避免碰撞的发生,我们打造了无线系统让系统在车辆前方有行人时探测到信号,并告知驾驶者。希望在潜在的这一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预警系统可以发出声音警告驾驶者,前方有行人。我们的愿景可以描绘成这样的画面。

我们继续提高我们的驾驶安全的努力,可以看到我们在北美等地区都致力于52A的技术,也就是说进一步提高碰撞的安全。另外主动安全技术测试将大大提升通用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最新最好的安全技术的能力。

下面来进一步进行一下展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通用汽车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向公众展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交通愿景。我们的愿景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副图景,未来我们会远离石油,废气排放。这个EMV是世界范围内特大城市设计的车辆,概念车单次充电可以行驶40公里,同时也适用于企业园区和校园行驶的区域。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之后,通用汽车致力于把我们的愿景变为现实,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正在行使的下一代EMV概念车,它是在我们的上海设计中心设计和制造的。通过第二代的EMV我们可以了解在城市环境以及汽车公用模式下联网汽车使用自应用和可能性,目前我们正在测试两款不同的概念车,一辆是使用传统驾驶方式,一辆是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这个概念车采用后轮电动驾驶,结合激光雷达,智能手机、射频识别技术。我们认为类似于这款概念车的车辆,将在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这样的一个最重要的交通模式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使用者可以通过公共交通工具租我们的EMV2.0来完成他们的路程。

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宣布我们和国内知名高等学府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从明年开始在交大的校园内使用这个校园车开展汽车共享项目,我们通过EMV2.0车队一起研究可持续城市移动性发展,上海交大用这款车型来评估汽车共享模式的好处和挑战。通过这一研究项目我们将收集和评估这一交通系统的可行性。

最后总结一下我想说的是我们相信要把车与车的通讯技术,超级巡航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等先进的汽车技术投向市场我们必须首先和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同时我们也相信自动化的技术很可能是逐步推向市场,而且并非一蹴而就的这么一个过程。特别像后视倒车系统雷达系统,更加先进的这样一些系统需要更加层面的驾驶测试,对于通用来说,在通用我们不会专门为了技术而技术,为了先进而先进,我们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技术的研发在我们汽车行业未来的职责非常重大,既领先安全和技术的结合上进行更好的融合,未来就在我们的手中,我们已经看到未来的路径,我们应该特别是对于安全技做进一步投入,车与车V2V的技术,车与交通网络以及基础设施的通信互联技术,我们也知道在很多很大的一些公司也在做一些研究,包括一些政府机构,一些学府,我们希望产学研之间能够有更好的合作相信我们可以更好地把这些技术推向市场,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