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Waldeisen:未来中国消费者更倾向自主

2014年11月20日 02:5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汽车制造》杂志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协办的“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每年在广州车展期间举行,沿承德国AUTOMOBIL FORUM积累25年的行业峰会影响力,通过高端的国际会务平台搭建全球汽车人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及产业交流之峰会。第二届“汽车制造中国峰会”于11月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再度召开,全球知名汽车人物汇聚于此,为汽车行业进步以及技术升级做出积极努力。本届峰会,凤凰汽车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论坛期间,凤凰汽车对德国现代工业出版有限公司出版总监Stefan Waldeisen进行了专访,针对中国汽车的现状,Stefan Waldeisen指出,中国市场在品牌打造方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未来的话我们应该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本地的中国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汽车制造》杂志在德国有20多年历史,去年汽车制造这个峰会就放在中国,今年是第二届,为什么要把这么一个峰会拿到中国举行?

Stefan Waldeisen:我们整个出版社在德国有超过20年经营历史。我们的专业方向不仅仅是汽车,所有的跟工业有关的都是我们媒体所关注的方向。但是汽车绝对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最有实力的汽车制造杂志。为什么我们进入到中国的话,主要我们其实跟汽车行业的零部件厂商所想的是有一定的相关,跟他们非常相似的。我们的客户在哪里,我们也会在哪里出现,在过去20多年当中,很多的零部件供应商跟随他们的主机厂来到了中国。现在大家也都知道,在欧洲的话,我们经历了一些经济放缓的时刻。

现在大家更加把目光聚集到中国来,因为我们在德国也有非常的出版媒体经验,而且我们觉得是非常有必要把我们的经验带到中国,把我们最新的一些技术知识介绍给中国的读者。而且我们在德国的一个经营的特点是依托于我们的媒体,我们会举办非常多的专业会,所以说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是我们想在中国主打的一个会议,把我们杂志跟会议相结合,推向中国市场。

我们做这件事情的目的其实也是服务我们的读者,让大家有更多的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为什么会选择在广州,主要是我们前期也做过了非常多的咨询,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像汽车工业协会,还有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就是贸促会汽车行业峰会也做过一些磋商,我们一致认为目前广州是国内目前发展最快的一个车展,相对于北京、上海这种已经非常成熟的车展来说,这边的机会会更加的多,对于我们来说。

然后我们到目前为止,对现在的发展情况非常满意,我们将来也会继续在广州举办我们的中国汽车制造峰会。

凤凰汽车:我想感谢您刚才对中国汽车这块到来的分析,我也想知道您怎么看中国汽车的现状,我们汽车制造能为中国的汽车发展做一些什么样的推动?在这上面,您有没有思考汽车制造这本杂志到中国来怎么发挥它的优势,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Stefan Waldeisen:是这样的,首先回答您第一个问题,我对中国市场的看法。目前中国市场发展的速度来看是非常快的,特别是在设计和技术层面,相对于五六年前有非常大的进步,这点我们可以从车展上所展示出来的品牌车型,包括自主研发的车型深有体会,但是我认为现在中国市场可能还需要多一些,形象推广的工作。因为汽车的话不光光是身份、生活品质的象征,在品牌打造的方面,中国现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未来的话我们应该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本地的中国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

另外,提到我们对市场的贡献,首先我们的强项肯定是在技术方面的信息的发表速度,肯定是领先很多我们的同行业的。我们跟尤其是德国和欧洲的,不光光是整车厂,包括零部件,高层都有着非常好的关系。我们互相是认识非常久的,算是老朋友的关系,他们对我们非常的信任,非常愿意把他们的一些新的动向、技术信息跟我们做交流,这也保证了我们杂志可以为我们的读者提供最新的,质量最高的技术类的信息。

我们觉得现在中国市场可能目前还没有太多的同类的媒体可以做到这样的一个内容的程度。所以,我们在做杂志的同时,都会一起带到中国,我们想打造一个融合性的平台,并非是把一个德国式的会议直接搬到中国,我们会结合很多中国本地市场的特色,包括我们也寻找本地的合作伙伴,我们一起探讨如何把我们在德国的经验,还有技术这块的优势跟中国本地的需求结合起来。架起一个沟通的桥梁,我们要做一个中国跟世界的比较主要汽车媒体的融合的平衡的交流。

凤凰汽车:我们凤凰卫视,凤凰网也是一个立足于全球的一个网站,凤凰汽车也是专注于汽车领域的,以全球视角专注于汽车领域专门的门户网站。我们在中国汽车品牌,包括一些国际的汽车巨头这方面也有很多的关注,像我们跟德国汽车制造不谋而合,也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有更好的合作,或者说一起来打造一个更有中国特色的汽车的峰会。

Stefan Waldeisen:我们也非常期待未来可以跟凤凰汽车有更多,更密切的合作,结合我们双方的优势打造出更加在内容方面,在中国可以领先于其他行业媒体这样子的一个内容发布的渠道。

凤凰汽车:谢谢!我希望以后有可能把德国的工业4.0模式给到中国的一些汽车企业,比如说从产业制造的角度来做一些更深入的探讨,这样把汽车制造的优势会发挥的淋漓尽致,也可以把我们凤凰汽车立足于在中国这块的深度覆盖,能够相得益彰。

Stefan Waldeisen: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