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钱惠康:通用五年内推60款车 覆盖全品牌

2014年11月20日 12:4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的访谈实录。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

凤凰汽车:钱总,您好!非常感谢来到我们凤凰汽车广州车展专访间。

钱惠康:谢谢你们的邀请!

凤凰汽车:钱总,今天的广州车展也是2014年年底收官之战,也是最重要的一场,这次通用带来了什么样的车型?或者有什么样的亮点?

钱惠康: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车型就是我们的新赛欧3,今天早上9点钟记者发布会的时候这款车子亮相。赛欧在中国已经有15年时间,所以新赛欧3这个车子可做的空间大,性价比跟以前的赛欧相同,还是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性价比,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产品在市场上应该是可以获得成功的。

凤凰汽车:前一段有一个通用的战略发布会,我听说通用在五年之内要上60款车?

钱惠康:对。

凤凰汽车:这60款车是什么样的结构呢?

钱惠康:我们所说的60款,是60款全新或改款的车型,覆盖我们全部在中国的品牌,包括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五菱宝骏等这些,仅仅在凯迪拉克上面我们准备上9款全新和改款的车型。

还有一些亮点,在SUV方面和MPV市场方面,产品系列会再丰富一些。

凤凰汽车:我看到在产品战略里面凯迪拉克是非常重要的一款?

钱惠康:对,非常重要的一款。

凤凰汽车:以后在中国会不会采用这样一个体系,把它独立出来运营?

钱惠康:我们凯迪拉克是在上海通用合资企业旗下来经营的,后续还会在上海通用旗下,肯定还是在通用合资企业里面之内。可是凯迪拉克现在准备独立的经营,凯迪拉克全球跟上海会有更密切的搭配,就是这个战略一定要跟上海通用一起充分的讨论,充分的达成一致。所以我们全球的凯迪拉克总裁上任仅仅才三个月已经来过中国3次了。

凤凰汽车:就一个月一次,说明很重视中国市场?

钱惠康:对,他非常重视这个市场,觉得凯迪拉克在这个市场将来应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过来最主要是要了解这个市场需求,了解中国豪华市场客户对这个产品,对我们的品牌有哪些看法?这样以后的产品规划会更贴近中国消费者,让客户更喜欢。

凤凰汽车:通用对凯迪拉克很重视,在中国市场豪华汽车也要整体发力,但是最近保税港推出了平行进口,如果进口车一旦打开的话,我们豪华车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钱惠康:对我们公司来说,我们觉得影响不会特别大,因为现在在国内我们全部的销量,国产的量已经占了99%以上的比重。所以实际上我们进口车的数量并不是特别大。说到我们凯迪拉克,最主要产品我们都会在国内生产。现在我们的工厂正在设计,到明年年底就会投产。

凤凰汽车:我们对这一块非常关心,关心凯迪拉克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通用在中国非常成功,而且在别克和雪佛兰的表现遥遥领先,大家认为有调整期,实际上是没有,你们又要推出60款新车和改良的车,所以一浪一浪非常的强。

钱惠康:我们认为要把最好的产品拿到中国来,而且尽快让这些产品能够升级、能够更新。

凤凰汽车:钱总,在通用里面通用的电动车也是很牛的,在中国新能源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通用在电动车方面是怎么布局的呢?

钱惠康:电动车,我们公司的技术已经有很长的时间,而且一直在持续的发展。对于中国市场,我们觉得通过政府的努力,以及一切其他的政策因素,我们觉得电动车走的速度可能会比世界其他国家还会更快速一些。目前市场上因为基础设施的问题,还有成本上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们觉得到时候都会解决。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真正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也会有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

凤凰汽车:现在大家一说车就搞车联网,而且大家都在推自己这方面的产品,那通用有没有想过通用品牌跟互联网技术怎么导入呢?

钱惠康:这是很好的问题,您刚刚问今天在车展上有什么亮点?这也是我们另外一个亮点,我们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上海通用在互联网上面的一个战略。前几个星期我们也公布了我们跟安吉星准备明年会在这个市场有一个“4G LTE”功能出现,我们会把它安在我们凯迪拉克的车上,这个只是互联网趋势的第一步。我们还有比较完整的战略,就是到2020年我们相信我们每一款车都会有这样子的功能。

凤凰汽车:通用在商用车领域有没有什么规划?

钱惠康:五菱一直做得非常好,我也非常满意,它每年都有继续增长。可是在微车商用车领域,现在总体的量在下降,可是这是客户升级换代的变化。微车的量虽然在下降,可是MPV的量是在大幅度增长,这也表示客户是有升级换代的需求。

凤凰汽车:钱总,已经到年底了,您可不可以给我们预测一下2014年整个通用在中国的销量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钱惠康:我们最近公布,在一个星期前已经达到300万台总量,这300万台总量跟去年比起来是提早了差不多一个月达到,所以我们去年到今年的成长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到年底我们的增长速度应该是会比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会稍微高一些。

凤凰汽车:恭喜钱总,我觉得通用在中国的表现越来越好!

谢谢钱总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专访间,谢谢!

钱惠康: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