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宗信:长安福特的智能投入领先业界

2014年11月20日 13:03: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长安福特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的访谈实录。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报道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宗信。

刘宗信:您好。

凤凰汽车:今天在广州车展长安福特都有哪些参展的阵容,有没有亮点,给我们网友做个简单的介绍。

刘宗信:这次车展,长安福特做了很大的投入,最大的不同是2012年宣布了品牌承诺“进无止境”,今年“进无止境”把所有的产品带到所有消费者面前,其中包括全新的福特福睿斯,还有即将要投入市场的全新福特锐界,还有未来投入中国市场的全新福特金牛座,希望所有的朋友到福特展台了解我们全新的产品系。

凤凰汽车:提起长安福特,最近这几年不止是在销量以及网络布局发展这块来说,可以说是很惊叹,可以用很惊叹这个词来形容。今年长安福特在网络布局是什么样的新的方式?

刘宗信:我们过去的发展,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些总结,我们觉得有三个地方做得相对比较好一点,第一个是产品力,第二个是品牌力,第三个是营销力,所以我们产品力提升的同时,也希望把福特品牌做到消费者真正想要的品牌,也就是我们的品牌承诺“进无止境”,希望做得和消费者一起“进无止境”把消费者推到另一个高峰。所以当你有了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相信每一个品牌都可以做得非常好。

回到问题中网络布局的部分,福特一直在深耕市场,在四五六线城市中不遗余力的推广我们的网络,我们的网络有原则,希望经销商获利有序的经营下去,虽然今年年底之前有800个网点,包括分公司在内,但是我们希望每一个分公司、每一个经销网络都可以获利,希望借由健康、有机的发展,使经销商网络成为有序成长发展的基石。

凤凰汽车:2014年SUV这块,长安福特在SUV发力非常的迅猛,您对未来整个中国SUV市场的发展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

刘宗信:SUV市场在全世界都相当受欢迎。

凤凰汽车:小型SUV也是特别火,得到了各个厂家的认可。

刘宗信:对的。我想中国整个的SUV市场,特别是中型SUV市场,今年成长的比例高达28%,是所有细分市场里面是成长相对比较快的细分市场。所以长安福特和福特品牌在整个SUV有一个完整的布局,包括小型的SUV,也就是我们的翼博,目前为止还是供不应求的状况,另外在中型SUV有翼虎,接下来我们会把全新的福特锐界投入国产,变成国内消费者更容易拥有的一个锐界。这个全新的锐界是福特全新的车型,同时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造了三排7座的大空间,所以称全新的福特锐界为新的SUV。为什么是全新的SUV?一是六座加长,第二个是豪华,我们配备全新的配置,包括2.7升发动机,我们希望成为整个SUV里面领先的品牌。第四个是希望改变消费者的生活形态。所以对于全新福特锐界的定位是完美多面角色,这个车主可以扮演好多个角色,不管是商务上,休闲上,还是家庭上,宜商宜家宜旅的产品,对于全新福特锐界的投入我们有很高的信心。当然未来还有很全新的金牛座要投放市场。

凤凰汽车:您对锐界的市场规划是怎么规划的?

刘宗信:刚才提到SUV市场非常火在中国,世界上SUV也很受欢迎。最大的不同是乘坐的空间大,乘坐的位置也比较高,不管是对女性车主还是个头小的车主来讲,有掌控全局的形式,对SUV而言是优势,另外自驾游在中国也特别的火,所以SUV就像我们的翼虎一样,在一起共探索,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到不同的地方去探索人生完全不同的可能。我想SUV的市场,对于中国来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蓬勃的机会。

凤凰汽车:现在包括整个2014年到现在为止,整个车联网在市场上也是新的热词,现在长安福特在整个车联网这块如何看待车联网新的一波浪潮?

刘宗信:互联网的时代,不只是改变人的生活、颠覆人的生活,人现在对智能手机的依靠,可能远大于PC、平板等,我想这是一全新的趋势,那么在福特,我们有一个全新的说法“digital first”,我们希望不止移动端、PC端,我们都做到最大的投入。目前为止,在我们的广告投入里面,超过了我们50%以上的投入,我们对于车联网、互联网的投入非常大,包括车上如何把车联网连到车上来,也是未来发展重要的一个趋势。

凤凰汽车:整个互联网新的浪潮里面,和合资企业相比,尤其是和走在前面的合资企业相比差距很大,他们也把这个作为未来和合资品牌竞争的筹码。

刘宗信:我们都说成行成市,有市场才有客户。今年的长安福特从去年的排名23名进步到今年的第6名,我们相信在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才能提供一个真正不同的消费者体验。当然车联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福特和微软的合作,在多媒体语音系统里面,已经是汽车业界非常领先的一个部分。除此之外福特也没有放弃,包括在和苹果和其他的大型企业的合作,所以我们希望车联网的合作,是一个演进式的合作,将来真正提供对消费者有帮助的东西。真正是消费者想要的东西,也符合福特在品牌上四个最重要的支柱,包括智能、绿色、安全、质量,这四个是品牌支柱上最重要的,希望在智能上面可以扮演一个全新的角色。当然翼虎和新蒙迪欧的投入之后,我们证明了智能的投入是领先业界的。同时未来不管是全新的福特锐界还是金牛座投入之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带给消费者。

凤凰汽车:您提到具体车型,我们也想到福特的福睿斯,福睿斯市场的主要优势是哪里,什么时候上市?

刘宗信:福睿斯是我们全新的产品,11月20日开始宣布了预售价99800到124800,全线的预售将上线路,展厅可以都可以看到我们全新的产品,通过全新的预收价全新的预收广告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感受。所以很希望今天消费者到福特全国的展厅看看我们全新的福睿斯。

凤凰汽车:福睿斯我突然想到之前有一次在山东参加福睿斯的发布,当时我做了一个采访,当时提到福睿斯未来主打家庭这块,现在整个10万左右的家庭用车这块,市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未来福睿斯如何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刘宗信:这是很好的问题,这次和国家统计局、邮政集团,还有央视做了一个合作,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您非常熟悉的那块,所以我想福睿斯有很多媒体朋友试驾过这个车之后,给我们最好的是它是非常均衡的产品,不会在科技配制上特别突出,不会在某些部分特别突出,但是真正是满足家庭需求最好的产品。同样中级车,福特有了新福克斯和经典福克斯,现在又推出福睿斯,如何区别这三个产品,新福克斯强调的是启动不仅是车,不但是道路上的操控之王,还是科技上的最新产品。第二个是经典福克斯,是价值之选,同时有价控乐观的同时,还有超强的性价比,全新的福睿斯是典范家轿,希望家轿里面创造全新的典范,它和福克斯和经典福克斯都有区别,希望可以有一个全新的选择家轿,是家轿领域的典范,是非常均衡和全面的产品,不管是大气的外形设计上面,还是舒适的内部空间,最好的质量,在我们全新的长安福特三工厂生产,再加上质量得到保障,最好的安全性和最好的经济性上取得最好的平衡,提供家轿领域最好的选择。

凤凰汽车:对市场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刘宗信:对于每一个产品的投入都会先深入研究市场的需求,深入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希望提供给消费者是最好最符合他需求的产品,当然产能的规划上也做了完整的规划。但是对于产品的投放希望是一步一个脚印,真正做上来,产能我们会做到最完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拼命在市场上压库,所以希望做到供需平衡,而不是市场上拼命的压货。

凤凰汽车:预期是多少?

刘宗信:预期有很好的把握,容我在最好的时机点来做最好的发布。

凤凰汽车:长安福特在SUV里面翼虎和翼博销量非常高,但是福克斯作为长安福特比较畅销的一款车,未来在量的方面会不会存在对于福克斯的依赖?

刘宗信:过去福特对福克斯的品牌的依赖是相对比较高的,这个是事实,但是2013年推出了翼虎、翼博、新嘉年华、蒙迪欧之后,不只是三条腿走路,有很多骨干产品真正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每一个在市场上扮演的角色都非常成功,接下来还有新的福睿斯的推出,还有福特锐界的推出,还有很值得期待的全新金牛座的推出,希望一个健康、平衡、有机的发展,所以现在我们对于福克斯的依赖,绝对没有像以前那样大。当然福克斯还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产品。2012和2013年都是全中国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牌,也就是销量最高的品牌。今年也是1到10月还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牌,所以我们很荣幸也很高兴福克斯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我们也很希望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均衡的发展,现在绝对是已经很均衡的发展,经销商获利和贡献上面也是非常均衡的发展,希望唯有透过均衡、平衡的发展才是有序经营的企业和有序经营的品牌,希望福特品牌可以跟着所有的消费者一起成长,进无止境,和大家一起成长。

凤凰汽车:谢谢刘总来到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报道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