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洪:XR-V将与CRV共同发力SUV市场

2014年11月20日 13:32: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的访谈实录。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

凤凰汽车: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刘总,您好!非常感谢来到我们的直播间。

今天是广州车展媒体日,但是在媒体日之前东风本田已经刷屏了,双车齐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今天的广州车展媒体日有什么新亮点可以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刘洪:今年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年,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两个重量级车型。11月18日我们做了发布会,把两款重量车型提前发布了,包括今天在广州车展上也对这个车型进行隆重发布,因为这两款新车对今年乃至明年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广州车展是我们独家,而非之前和广汽Honda联合的方式举办的,面积达到了1400多平米,也是我们历届参加广州车展最大的一次,能看得出来还是把我们全部的实力、全新的期待展现出来了。

凤凰汽车:独立展馆,双车齐发,真的是非常有实力的体现,也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期许。

刘总,我想问一下新的思铂睿跟以前的思铂睿有什么样的不同?它能够带给消费者什么样不同的体验?之前我看到价格公布以后大家都叫好,你对这个车型有什么预期?

刘洪:全新思铂睿是在上一款投放基础上按照中国客户的心声,进行了全面大胆的改革和升级。

它的四大特点:

1、外观,在外观上非常的时尚、炫酷、超前,它集合了Honda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把外观做的非常时尚和漂亮。

2、动力升级,我们第一次采用了地球梦科技2.4L i-VTEC缸内直喷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中国也是首次使用的,所以在动力上具有优势。

3、安全升级,这款车里装了最先进的安全配置,包括我们在国内很少使用的移位偏移的技术。

4、空间上有很大的突破,轴距加长,跟雅阁的轴距是一样的,所以空间上有很大的突破。

这个四个特点,应该说与上一款的思铂睿有非常大的区别,我们叫革新思铂睿、破局思铂睿。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是其最大的特点。

凤凰汽车:这款车是在12月5日上市吗?

刘洪:对。

凤凰汽车:这款车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方式?

刘洪:我们这款车的定位,刚才讲了跟以前那款车的定位不一样。它的受众面要稍微大一些,我们把它定位既符合主流,又符合个性,超乎品位的人群,我相信这一款的销售要比上一款的销售有更大突破。

凤凰汽车:除了这款思铂睿以外,我们还看到了一款SUV XR-V,这款车非常漂亮,价格也很给力。对于这款SUV,你对紧凑型SUV的市场如何判断?还有你们已经有一款SUV,那么这两款SUV怎么配合进行营销呢?

刘洪:SUV是东风本田的主力产品,一款SUV已经占了我们营销的60%市场份额。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紧凑型SUV的市场在逐年的攀升,整体SUV市场今年可能要达到400万台的规模,但是小型SUV市场属于上升期,无论是我们也好,还是兄弟厂家也好都在投放这一块市场,所以我们今年投了XR-V产品,这款车型是为70、80、90后打造的车型,在“潮流盛典”发布会上,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配置、动感得到了各位媒体朋友和客户的好评,对发布的价格给予了肯定,最低价格是12.78万,最高是16.28万元,这样一个价格应该说在同级别车里面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加上我们有绚丽的外观、绚动的性能、绚酷的内饰、绚酷的科技等因素,相信XR-V应该在东风本田SUV市场占据非常重要的份额。今后它将CRV一起共同来打造我们东风本田SUV市场基础,今后我们还在CRV之上推出更高级别的汽车,我们想从小型的、中型的、中高级的SUV类别来做细分。

凤凰汽车:刘总,这两款车都非常有竞争力。但同时我有一个担心,就像两款都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都要把它们作为主力车型去打市场,而且还要实现在细分领域比较好的业绩,那么在营销上面我们怎么去平衡?怎么跟终端进行沟通和嫁接呢?

刘洪:东风本田从1款车销售,到2款车销售,现在已经到7款车销售了,这确实是我们面临的课题。我们曾经以精品这样一种战略来做事,CRV这款车做的非常精,在品牌层面有非常好的响应,成为SUV开拓者和引领者。现在有7款车型,同时SUV还有两款车型,如何把握好这两款车型的均衡销售,确实也是我们面临的课题。当然,实际上我们市场的区隔,客户的区隔还不是那么大,我认为CRV应该在35岁左右和35岁以上的人群有非常大的客户群体。同时CRV有非常好的口碑,换购是非常大的潜在市场。那么XR-V这款车型,它的市场应该是在非常时尚、年轻的市场群体,有各自的区间,甚至在区域方面都有很多的差异,所以我们希望这两个产品在客户群体的差异化,区域市场的差异化,包括价值感、追求生活的差异化上,做更多的探索。比如说,我们跟湖南卫视的合作,《我是歌手》就是年轻一族非常喜欢的节目,那我们希望与湖南卫视把我们共同的客户群体能够拓宽,把品牌能够尽快深入下去,以不同的销售方式,来平衡我们的品牌营销。

凤凰汽车:今年大家感觉日系品牌比较艰难,但仍在奋进。2款新产品开始前行,请你总结在这一年中的体会?

刘洪:上半年感觉较好,上半年我们销售接近了18万台,增长到23%,在全行业增速排第二。但是7、8、9月份三个月我们过的特别艰难,因为上半年增速太快,经销商终端的压力太大了,所以我们主动在减压的时候,实际上给我们自己也增加了很多的压力。到11、12月份这两款车型的投放,将会拉动我们受关注度、我们的品牌力,这样我们的兴奋点又来了。就是像过山车的感觉,上半年过的舒心,到中期有一定的下滑,但是在年末的时候上来了。这个过程也是经济发展,包括我们产品周期呈现的特点。所以我们也是用很好的心态来准备,我们希望这两款产品将反弹来完成我们今年的任务。

凤凰汽车:刘总对市场有非常深刻的认知,正因为有这样的过程,才会在东风本田的体系建设,产品和营销上有效发力,所以期待东风本田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有更好的表现,这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刘洪: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不辜负媒体朋友和客户群体对我们的支持,希望在2015年有个更好的成绩。

凤凰汽车:谢谢刘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