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柯安哲:克莱斯勒国产需做好充足准备

2014年11月20日 13:45: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亚太区总裁柯安哲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

这里是2014凤凰汽车广州车展报道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亚太区总裁柯安哲先生。柯先生您好,请和凤凰汽车的网友打个招呼,好吧。

柯安哲:各位网友,大家好,那么也感谢凤凰汽车的邀请,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进行交流。

凤凰汽车:柯安哲先生您好,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广州车展上的产品布局吗?

柯安哲:首先,今天我们的展台上展出的是全系我们在中国销售的进口车型,尤其是Jeep车型,除了我们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各款Jeep的车型之外,还有两款车型其实是今天展台上挺大的亮点,其中一款是自由侠的青蜂版概念车,自由侠这款小型的SUV是今年刚刚在欧洲上市的一款车,预计明年初在美国上市,也是众多新车型当中考虑日后在合适的时机引入中国的全新的小型SUV。另外一款概念车是Jeep牧马人阿波罗神版,阿波罗神版是在偶像级的车型上进行了进一步的设计上的升华,以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豪华素,配搭这款车,成为了概念车。

凤凰汽车:我们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将销售的活动与生产的职能进行分离呢?

柯安哲:首先,我们认识到我们未来在中国的规模增长将是相当快的,这个规模指的是生产和销售的规模。那么要实现这样的增长,并且在这个未来的3到4年当中,以我们现在计划当中要推出的国产的车型和品牌来讲,我们需要非常完美的一个执行的流程,这当中就需要相关的这些部门都能够专注于他们自己的工作。所以如果我们把生产制造和销售分离,就能够使生产制造的公司他们的这些职能部门专注于生产制造、质量、工程、供应商管理,这些对于生产制造非常关键的步骤。同时与生产制造平行的,在接下来几年中会快速在市场上推出新产品和新品牌,所以这个要求我们对市场的反应度,保持和消费者的沟通,管理好我们的品牌、销售网络,以及渠道的管理和发展,当然售后服务也要跟上,这一切就要求销售公司的职能部门能够非常专注的做他们的工作。所以我们觉得分开两个独立运营的公司,可以帮助各个专业领域的部门的人更专注的做自己的事,从而形成合力,使我们达到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总体目标。

凤凰汽车:能不能具体谈一下销售、生产职能分离的计划?

柯安哲:我们两个职能分离之后,首先说销售公司这块,销售公司底下的职能是非常明确的,首先会有产品规划,这个产品规划将会决定我们什么样的产品是合适在中国进行国产。其次会有市场、销售、售后,这些职能部门,包括网络,将会对网络进行管理,负责和我们的消费者保持沟通,将会对于市场推广活动和销售活动进行管理,所以这块非常明确的,刚才说到的职能,将在销售公司。

在我们的生产制造公司里面,其实他们要承担的是他们要负责不断地投入相应的工程力量在现有的这些产品的生产制造改进上面,同时也要进行新产品的工程研发。同时还会涉及到的是一个质量部门,质量部门的工作,其实最终目的就是确保所有生产出来交付给消费者的产品生产质量都是符合我们的标准的。另外还有制造部门,制造部门必须要根据我们制订的生产制造的流程来进行管理。同时还会有供应链管理部门,他们将会管理我们所有的这些零部件的供应、管理。所以整体刚刚说到的这些,都将在我们的生产制造工厂里面。尽管这是两个是将来独立运作的两个公司,但是他们合成合力,回过来对同一个销售目标进行负责。

凤凰汽车:克莱斯勒品牌将投入到计划里面去,会形成菲亚特国产轿车搭配的阵容,能不能谈谈这两种未来市场方面主要的投入计划?就是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形成一个新的产品阵容。

柯安哲: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旗下各自的车型,其实大家在今年5月份菲克集团的投资者大会上,已经对未来产品的阵容进行了公布,都可以在我们网上看到。其实它们未来的产品阵容,本身走的方向会是两个不同的、鲜明定位的方向,以菲亚特举例,它的重点会在紧凑型的、更小型的轿车上面,更多的是紧凑型的轿车。而克莱斯勒品牌更多是在于一些高端的中型的轿车,甚至更大一些的大中型的轿车。还包括的是一些大功能车,MPV这样的车型上。所以这两个车型在集团内部未来的产品计划本身有非常鲜明的定位,将来我们会在这个当中把他们合适中国市场的产品组成一个阵容,互相之间互补。当然我们今天只是做了一个初步的宣传,希望未来的60天到90天有更加多的信息能够和大家分享,当然大家也需要给我们一点时间,大家需要有点耐心,最终我们推出新产品的时候,当然会把惊喜和好消息留给我们的消费者。

凤凰汽车:目前对中国经销商网络这块,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柯安哲:首先我们现在在中国是有两个网络,第一个是克莱斯勒中国的进口的网络,他们现在在销售的是Jeep的进口的产品,这是一个优秀的经销商网络,同时我们也有销售菲亚特产品的合资企业的网络。未来这两边网络之中优秀的经销商将会有同等的机会在我们制订的一系列的标准和条件下,进入到未来国产的Jeep或者是国产的轿车,刚才说到克莱斯勒菲亚特轿车的销售渠道之中。同样的,因为我们在我们的未来的销售目标下面,预计网络的规模其实和今天相比的话,我们预计可能是翻番的规模,对于员工人数来讲也是同样的,因为为了实现将来销售的目标,其实员工可能也要翻番,所以应该说今天战略规划的发布,给经销商也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当然我们是不会把任何的优秀的经销商落掉的,当然有一个前提,他们必须能够符合我们对于未来的国产的网络所制订的基本的标准和要求。

凤凰汽车:关于克莱斯勒的国产有更多的消息透露吗?

柯安哲:其实今天未来的克莱斯勒产品的规划,都在网上,都在美国的官网上可以看到的,例举一下未来克莱斯勒会有紧凑车型,会有中型车,会有多功能中型车,有大型的MPV,这些都是公开的,我们未来会寻找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第二个是我们确保这些车型进行国产之前,必须对于中国的本地的需求、消费者的需求进行非常好的匹配和开发,确保我们在中国国产的车型完全能够具有充分的竞争力进入到今天竞争非常激烈的乘用轿车的市场,来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和我们菲亚特的产品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凤凰汽车:今天很感谢柯安哲先生来到凤凰汽车2014广州汽车展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