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周涛:2014北京现代D+S销量占比超40%

2014年11月20日 16:47: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大家好!

这里是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访谈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吴周涛先生。

凤凰汽车:今年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给我们的网友以及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吴周涛:今年是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的合展,根据SONATA英文名“奏鸣曲”之意,提出“索纳塔辉煌的韵律”的概念,以钢琴键为主要题材进行设计,设置了第九代索纳塔专题展示区,其中有山川灰等5种色系的第九代索纳塔展车,第九代索纳塔专用的1.6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超高强度车身展示。

北京现代NEW THINKING NEW POSSIBILITIES品牌口号,令我们在每次的车展设计都会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让观众了解更多车型的同时能有更多超乎想象的感官享受和精彩体验,此次广州车展相应SONATA奏鸣曲之意,我们邀请了中国目前最具规模和艺术水准的广州交响乐团在展区进行演出,同时配以英国达人秀冠军团队Diversity百变街舞组合,另外著名钢琴家吕昊城也将携价值200多万梅森-汉姆林(Mason & Hamlin)钢琴在我们的展区亮相

当然,还有我们的热点车型,比如10月全新上市的“青春实力派”SUV车型ix25、2015款朗动亮相。

凤凰汽车:第九代索纳塔对北京现代品牌的提升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吴周涛:首先说一下索纳塔品牌。索纳塔品牌应该说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30年了,1985年第一代索纳塔面世,到今年接近30年,目前全世界索纳塔品牌保有量已经达到了700万辆,是深受全世界消费者喜爱的一个产品品牌,而且在国际上也获得了无数的奖项。索纳塔这个品牌是在2002年的时候,也就是北京现代成立之初的时候进入中国市场的,见证了北京现代的诞生。同时它也是北京现代创造令业界瞩目的现代速度的重大功臣。2011年的时候第八代索纳塔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可以说第八代索纳塔突破了北京现代中高级市场的天花板,改变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市场的弱势地位,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积累,奠定了中高级市场的地位。现在第九代索纳塔又加入了D级车产品阵营,应该说第九代索纳塔传承了索纳塔品牌的基因,同时第九代索纳塔和第八代索纳塔相比整个产品的外观设计、动力系统、智能科技、安全性能、服务理念上都有全面的提升,代表了北京现代最高科技、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最先进制造水平,起到了未来继续提升北京现代品牌的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实现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别市场从有到强的转变,希望第九代索纳塔带领北京现代品牌进一步的提升。

凤凰汽车:ix25上市后,北京现代组成了全新的SUV家族,请问新产品的加入对北京现代有什么作用?

吴周涛:在1个月之前,也就是10月10日,ix25正式在广州上市.上市以来,ix25销量非常好,目前销量已经超过1万辆,另外还有1万多台的订单没有满足,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ix25加入SUV阵营之后,一方面满足了现在80后、90后消费者的需求,拓宽了北京现代SUV阵营的产品线,同时北京现代由于在SUV市场一直占据领导地位,ix25的加入将使我们在SUV市场的优势和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的扩大。

凤凰汽车:北京现代可以说是进入国内百万俱乐部用时最快的,现在已经临近2014年岁末了,北京现代目前的销量如何?

吴周涛:2013年,北京现代实现了年产销100万辆,应该说整个企业发展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2014年,站在百万辆新的起点上,我们提出了“稳健经营”的企业经营方针,截至今年10月份,销量已经达到了90多万辆,从时间进度来看,完全可以完成年初制订的销量目标。除了销量之外,实际上今年我们整体还有其他的亮点:包括ix25成功上市,也包括D+S战略的执行,今年北京现代D+S销量占比突破40%,和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另外北京现代在品牌的提升上,今年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营销、数字化营销,以及最重要的客户满意度提升。今年在行业的客户满意度调研里面,北京现代取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而且北京现代已经连续三年在J.D.power销售满意度(SSI)排名中占据前三位置,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试报告中,北京现代旗下名图瑞纳、途胜等四款车型在四个细分市场排名第一名。同时,我们今年继续稳固住了行业排名第四的位置。

凤凰汽车:今天很感谢吴总来到2014凤凰汽车广州车展访谈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