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高博文:华晨力推华颂 要与合资争市场

2014年11月20日 19:35: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车事业部CEO高博文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

这里是2014凤凰汽车广州车展采访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车事业部CEO高博文。

请您介绍一下,对于这次广州车展参展的华晨汽车,有什么亮点车型可以分享。

高博文:本次车展,我们的主题是“成功·驭悦于心”,这同样也是华晨参展的主题,我们这样的一个主题,是基于我们对中国习语的演变,这个习语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们要强调华颂品牌的影响力,同时消费者不但要体会到向上人生的经验,同时也能感受到向上人生的一种体会。

本次车展,华晨携旗下华颂、中华金杯11款车型亮相,最突出的特点是11月7日发布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华颂,这款车型在广州车展将全球首发,这款车是为成功精英人士量身打造的“首席精英尊驾”,搭载性能卓越的宝马技术授权生产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将随着华颂7一同亮相。

与此同时,本次车展,还有中华品牌旗下的明星车型中华新V5、中华新H530、中华H330、中华H230、中华H220和金杯品牌旗下的全新阁瑞斯、金杯大海狮、金杯新海狮等精品车型竞相出场。同时登场的还有4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发动机。

凤凰汽车:对11月份华颂品牌的发布,从华晨的角度来讲,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期发布华颂这个品牌?

高博文:首先,我们做的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战略模式,与其他的类别品牌战略模式是完全不同的,也是不可以相提并论的,同时我们强化了我们对于品牌的工作,并得到了宝马的大力支持。我们知道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今年的市场是极其严峻的,但是我们要逆势而上,要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的份额。

凤凰汽车:但是从整个目前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格局来看,很多的自主品牌对于自己旗下这些品牌更多在做瘦身,而不是增加,这对整个的营销、人员和资源的配置上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压力,而华晨此时推出了华颂,基于什么样的背景,里面的底气从何而来?

高博文:要回答这个问题,要从回答为什么有一些品牌失败开始。首先我们觉得他们这些品牌的定位是错误的,同时他们定位的目标客户也是错误的,而且他们的产品本身并不能够支撑他们对于整个品牌的野心。所以对我们来说,华晨的新品牌战略模式,是与以往的战略模式完全不同的。准确的说,华晨新品牌的战略,不仅是自身品牌发展需要,同时更兼顾和周全考量到了渠道的建设、生存利润,甚至是售后服务。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向上成长,也需要有在国际上与合资、外资品牌抗争的中国品牌,使中国本土品牌在市场竞争中找到更高的平衡点,华晨汽车需要一个新品牌参与细分市场竞争,提升企业竞争力。

凤凰汽车:我有一个问题,华晨新品牌推出来的时候,首款车型定位在商务车,而不是整个市场火热的乘用车,或者是SUV?

高博文:对于我们来说,华晨汽车集团首先是从商务车起家的,那时候价格也是很贵的,36万到后来的20多万,然后一步一步国产化、大众化,这些年华晨汽车集团在造车领域的发展,很多部分是涉及商务车领域,所以看家的本领还是在商务车,华颂首款商务车华颂7的全球首发,正是华晨汽车集团在与宝马十多年合作的积淀下,迈向高端商务进程的再一次尝试,是品牌战略化的升级。

凤凰汽车:感谢高博文先生接受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的专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