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白清源:东风裕隆将深化产品营销

2014年11月20日 21:32: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白总,您好!欢迎你来到凤凰汽车直播间。

白清源:凤凰汽车的网民们,大家中午好!

凤凰汽车:今天是广州车展媒体日的第一天,东风裕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精彩呢?

白清源:在产品上:

第一款是今年6月6日上市的优6 SUV,这款车很时尚,代表85后新潮的生活观,这部车可以带给大家更多化的使用用途,而且有更好的应用价值观,这部车子各位可以去期待。但是很抱歉,要买车可能还要等一个月,我们也在抓紧生产,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款是大7 SUV,大7 SUV在2011年已经上市了,我们讲“双引擎”,就是智慧引擎、智能科技。这几年智能科技大家也是如火如荼地在做,自动停车、自动开门,智能也是80后消费人群必然的配置,因为智能可以带给汽车更安全、更舒适、更便利,车联网也越来越重要了。

第三款是2015年大7 MPV,MPV它是一个商务接待用车,商务接待用车当然就要有档次,所以我们这一次在档次配备上面也加上了跟我们Master CEO 41.8万的车款一样,有更多档次的配置加在这款车上面,包括米其林轮胎、核桃木方向盘等用在这款车上,更显它的尊贵型,接待客人更有面子。

第四款是5 Sedan轿车,它有很大的空间,内部空间很舒服,另外还有很高的智能配置,包括跟智能手机的结合,它不是外接的,它已经在里面设定好了,还有碳纤维的一些配置,放进去显得更潮一些。

另外,我们还配合了新丝路时尚模特的赛事,在广州站已经收尾了,我们请得奖的模特,因为她们以后将登上国际舞台,训练她在时尚界里面能够表现自我,我们也选出5位“时尚美女之星”在现场跟消费者互动。

这些都是我们东风裕隆纳智捷呈现给各位的,希望各位有时间到我们展台看看。

凤凰汽车:白总,刚才您讲到优6,我觉得东风裕隆今年不光是优6产品卖得好,让消费者要等待,而且它的营销也非常成功,从Color RUN的一个导入,引爆全国“跑文化”,就是跑步的体育营销,让各个企业加入,到你刚才说的新丝路的营销,都很有特色。那么,我想知道接下来的优6会怎么去营销呢?明年在打法上有什么样的畅想呢?

白清源:其实我们可以看到85后的消费人群他们更需要休闲和居住的空间,过去传统上只是上班的交通工具,现在是希望多元化生活带给他不同的体验,所以车子也慢慢往都市SUV走。他们更希望要凸显自己,所以不但要都市SUV,还要更时尚的SUV,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的SUV,有些高端的开始走向,像宝马X6宝马X4奥迪Q4,他们慢慢出斜背式的SUV,还带有跑车的风格。就等于说车可以当轿车,可以当轿跑车,也可以当SUV,又更有空间的利用性,更潮、更酷、更炫。所以我们在车子外形的设计上是非常潮的,在紧凑型SUV我们是唯一的斜背式SUV。在前瞻科技里面,我们有很高端的前瞻智能科技。甚至很炫的,比如说升降喇叭、高音、还可以有蓝色的绚光,很能够体现自我的风格。这些其实都体现在产品符合未来85后消费群体的需要,因为他们希望更潮、更绚、更酷,需要有跟车联网相关的服务讯息,符合这个时代的消费者需要。

当然跟消费者沟通的方式也不一样,今年的沟通我们是用5公里的“快乐彩跑”这样的方式,那个彩跑就代表我的个性并不是传统的跑马拉松,我是跑的很不一样,很另类、很表现自我、很舒服、很快乐,跟我的家人、跟我的朋友可以跑的很轻松,这是消费者生活形态另外一种形式的表达。

还有我们新丝路的模特选拔,也是年轻的女孩子展现自我很好的平台,自己是个自媒体,能够表现出来。我们走娱乐行销,微电影,这些并不是传统的广告,还要进行娱乐互动的。我甚至认为未来的核心产品就是营销,产品就有话题,因为自媒体,因为媒体结构性的改变,你只要有好的产品,有话题性的产品,自然很快就会传播出去了,因为媒体不一样。所以产品就很重要了,就跟乔布斯的iPhone,小米的雷军,其实产品就是营销了,这是必然的趋势。当然了自媒体营销还有一个叫做口碑营销,因为你的产品品质好不好那也是很快就会出去了,所以未来几年有的公司可能一夜之间就做了180度的转变,因为传播太快了,所以显然在这个时代里面我们必须随时的创新,必须随时的调整自己,才能够适应这样的社会。

以我们优6来讲的话,内容我想应该更轻松一些,更没有负担的,更能够跟我们目标客户形成娱乐式、互动式的沟通形式和活动。我们产品必须更炫、更酷、更潮、更有话题,能够跟我们的消费者形成互动。我想这是不变的,因为80年后的消费者、85年后的消费者、90年后的消费者他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你能不能清楚他的需求,在我们的产品和跟他的互动形成借用微营销部分、自媒体部分、互动平台部分快速形成传播,这是我们共同的课题。

凤凰汽车:白总说得非常精彩,我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而且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产品级营销,把产品和营销放在一起,这方面还是很难得的。东风裕隆在优6上成功把这种思路、这种新的方式带进来,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需要在这方面做很多的探讨。

我就想再问白总,未来的车联网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呢?

白清源:去年苹果、安卓大家都想跟汽车厂合作,他们在想什么?因为中国已经有1.8亿的保有量了,它是除了我们智能手机的另外一个大平台。曾经比尔·盖茨在退休的时候讲过一句话,他退休的时候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把三个屏统一天下,哪三个屏:PC、平板、智能手机。

第四个屏就是汽车这个屏,未来汽车这个屏形成跟客户的互动会越来越深,所以我想安卓也好,Google、苹果也好,他们想要把汽车屏跟手机屏能够结合上去,结合上去就会带给我们客户另外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跟客户形成更好的开放式的互动,不是封闭式的。开放式的互动,那么就可以把车的屏跟电脑屏相结合,汽车的屏跟手机屏也可以相结合。三屏合一这样的共同平台之下,我们可以把我们的客户分成潜在客户、保有客户,那这样的客户群体是全价值的,如何跟他形成有效的沟通和互动?所以在售后相关的服务活动,以及我们后面这个服务平台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附加价值,包括防盗、导航、定位、车辆交通讯息等等,这都是一个平台未来的效应。所以我认为车载平台还有很大的空间,我认为以后也会变成一种开放式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Google跟苹果想要进来的原因,我觉得这个部分会发展得蛮快。当然这个跟保有客户沟通的形式会更互动了,跟有望客户的沟通自媒体已经是沟通的形式了,接下来就是如何培养你的粉丝客户,打动潜在客户。所以三屏合一之后这是一个平台,平台之后的互动内容就会很精彩。

凤凰汽车:白总这么一描述,我觉得未来很美好,而且平台概念的三屏互动真的会开创一个新的历史,或者说它产生很多的机遇。

白清源:是的。

凤凰汽车:白总,您怎么看未来的渠道变革和新的营销模式会是怎么样的状态发展呢?

白清源:我现在看的数字营销是比较狭义的、比较窄的,如果讲更窄一点,它有点像是另外一个传统广告的媒介,这个媒介消费者希望上去看到更多的内容跟优惠。就有点像把实体通路变成虚拟的展场,但是还是比较偏向于想买车的人来这边看看,那么就不外乎两种形式,一种是想取得更多的信息来进行对比,取得车市上面的参考比较结果再去看车;一种是已经看过车了,看过车再到这个平台上看有没有比较大的优惠。这个当然会对以后的实体渠道会有影响,因为现在大家都在抢这个平台,谁是最大的商圈,大家更多的在这方面做工作。

我认为在未来的趋势里面,大家会利用这个平台,因为消费者已经习惯在上面看看,但是实体渠道不会消失,交车总不会用淘宝网来交车,也不可能由淘宝网服务。所以我经常讲实体渠道以后可能会有一个变革,就是它会在城市的周边建一个服务中心完成服务。但是城市里面,因为地价越来越贵了,地方政府也不希望车子的4S店开在城市里面,会尽量的往外移。所以以后城市里面的展厅大概都是协销点,而真正的4S店会移到外围去做服务、交车中心,会这样的形态慢慢演变。以中国来讲,不看车买的还是非常少,不是没有,但是要经过一个过程,短期之内还不会取代。但是长期的销售沟通模式会做结构性的转变,那在转变之前大家可以在上面更清楚的观察。我认为在五年之内营销领域会有比较大的转变,但是实体渠道不会消失。

凤凰汽车:今天来到凤凰这边,您给我们的凤凰网友和你们的车友说两句吧?

白清源:凤凰汽车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纳智捷一步一脚印的成长,以后也希望以买到我们车子为骄傲,也希望消费者能够慢慢接受我们、认同我们,我们抱着这样的愿景和信心往前走。多认识我们,来我们的展台看看我们。谢谢!

凤凰汽车:谢谢白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