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戴雷:国产化将助力突破10万辆销售大关

2014年11月20日 23:13: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博士。戴总,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戴雷: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汽车:戴总,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东风英菲尼迪有哪些亮点?

戴雷:今年的广州车展对于英菲尼迪有特别的意义。两个月之前东风英菲尼迪正式成立,这周二,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刚刚上市。今年的广州车展中我们不仅带来了这款高科技豪华运动轿车,同时,第二款国产车型——时尚运动豪华SUV全新长轴距英菲尼迪 QX50更是全球首发。两个未来发展最重要和最具战略意义的车型都在这里亮相,说明这次车展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汽车:国产之后的Q50L和之前有什么竞争优势,对于它的市场表现有什么期待呢?

戴雷:这个星期我们做了名为“无惧挑战”的Q50L上市活动,英菲尼迪Q50L基于先期进口上市的“权威挑战者” 英菲尼迪Q50 2.0T车型国产升级而来,在各个方面挑战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格局。特别提一下,今年4月上市的进口Q50,自上市以来就已经成为英菲尼迪最重要的的一款车型,它的销售呈现出非常好的趋势,10月份单月销量已经突破千台。

Q50L在各个方面都加强了产品力,第一个亮点是设计,大家看到像海波浪的设计感觉非常漂亮。其次,它的拥有精准的驾控,英菲尼迪Q50是第一款使用全球首创技术——线控转向DAS的车型,这一技术也延续到国产Q50L上。把一技术一方面会增强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另一方面也会带来舒适性。和原来传统的机械连接转向相比,它的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传动完全由电子信号控制,对于驾驶者非常舒适。此外。Q50L还可以定制驾驶感受.

Q50L还有很多升级,例如我们把轴距加长,空间变大,在这个级别里面,Q50L是同级最长的车身,同时也装备了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Bose®新一代14扬声器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以及车内氛围灯系统、后车窗遮阳帘、电动防炫目外后视镜等新增配置,确保英菲尼迪 Q50L的豪华感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也特别强调这款车的品质,国产Q50L由执行全球统一生产标准的襄阳工厂生产,品质与进口车型完全一致。我相信INFINITI Q50L是中国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最好的选择。

最后,Q50L还有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2.0T Q50L 27.98万起,我相信它有非常大的市场竞争力。

凤凰汽车:对于英菲尼迪的市场表现有什么量的指标?

戴雷:过去三年里,网上关注或对英菲尼迪4S店感兴趣的人数迅速增多。以英菲尼迪Q50L为例,我相信明年Q50L的销量和今年的Q50对比,有望实现翻一番,但是我们还是要看一下市场。

凤凰汽车:肯定会带来一个量上的激增。当时在上市的时候,英菲尼迪提出以后要力争豪华车市场第四名,我想问一下戴总,您觉得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遇到的最主要的困难是什么?您觉得什么时候能达到这个目标?

戴雷:在豪华车领域第四名,就是真正进入到豪华车第一阵营,这是一个愿景。我想特别强调,它不只是销量,还有美誉度。我们希望未来在中国可以突破10万台的销量,其中50%以上是国产车型。

为了真正的成为第四名,我们还要走很远的路,要做很多工作,今年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今年年初英菲尼迪提出“敢•爱”这样一个品牌概念,完全代表英菲尼迪的品牌核心价值,敢于挑战,释放自己的情感。我们用了一系列的情感营销活动让大家体验,例如赞助《爸爸去哪儿II》、《蔡国强:<九级浪>个展》、《晓说》,联合出品《极速前进》等等,使英菲尼迪的品牌知名度提高了25%,美誉度也翻一番,这个工作以后还要继续去做。同时,为了实现我们的愿景,产品、英菲尼迪团队以及经销商网络,这几个因素也都是非常关键的。

凤凰汽车: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规划是怎样的?未来是否有改变?

戴雷:我们今年年底会达到80个网点,未来几年,经销商网络将以每年20多家的速度增长;逐步覆盖更多三四线城市,同时一二线城市也会继续扩大服务网络。

凤凰汽车:在刚刚过去的APCE峰会上,您作为汽车行业唯一代表参与了互动讨论,您当时的心情和感受如何?通过这样的一个经历,对英菲尼迪品牌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戴雷:非常荣幸,这一次我们可以成为APEC唯一豪华汽车品牌赞助商。APEC是亚太地区也是中国今年最高级别、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论坛,十三年后再次来到中国意义重大,如同中国对英菲尼迪的非凡意义一般。

英菲尼迪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豪华品牌,两年前,我们把总部搬到中国香港,也是唯一将总部设立在中国的汽车品牌。我们未来的发展中,最重要的是中国;未来销量增长最重要的也是中国市场。所以中国的本土化同时也是我们的全球化,在这种背景下,APEC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向大家展示我们的车,让大家了解英菲尼迪的产品性能、品牌竞争力以及混合动力技术等。

这次英菲尼迪提供的车型都是混合动力环保座驾,分别是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和人性化豪华商务座驾英菲尼迪Q70L Hybrid两款,都代表着英菲尼迪关注环保,通过科技实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

凤凰汽车:戴雷博士,最近国家在一些进口政策也有一些改革,比如上海自贸区政策将进行全国推广,那么进口车的平行进口权可能会逐渐放开。对英菲尼迪会有什么影响吗?

戴雷:第一,我们的目标是要植根中国,本土化战略也将贯彻每一个方面,包括生产、研发、品牌传播等多个方面。第二,无论进口渠道有何差异,最重要的事情是让经销商提供最好的服务,做到对消费者的长期承诺。不久前,全球领先的市场信息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M”(SSI)及“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调查结果中,INFINITI取得了豪华车细分市场第2名和第3名的成绩,这是消费者对我们服务品质的肯定。我相信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会考虑4S店的售后与保养政策。

另外我也想强调一下,我们的价格体系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我们会替消费者考虑,给他一个很公平的、有吸引力的价格。包括刚刚上市的Q50L,我相信也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

凤凰汽车:英菲尼迪的国产化是一个新的开始,也特别期待英菲尼迪未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就目前的发展,还可以分享一些新的信息吗?

戴雷: 我还想强调两点,第一这是个很独特的特点,英菲尼迪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这很重要,因为消费者不止考虑买车的成本,还要考虑用车的成本。如果直接和ABB直接对比,最少节约2万。国产之后,我们依然保证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

第二,年底英菲尼迪设计中心将在北京开幕,这是英菲尼迪在研发方面大力本土化的表现。设计是英菲尼迪最大的亮点,大家看到英菲尼迪非常漂亮、时尚,非常符合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北京开一个全面的设计中心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的设立将将把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加载在全球的设计理念中,也将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北京设计中心承担的责任不仅仅是小的改造设计,而是整个车身的设计。

凤凰汽车:从这可以看出英菲尼迪想要在中国扎根,继续扩大阵容。谢谢戴雷博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