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宁述勇:XC90将成为SUV行业的"搅局者"

2014年11月20日 23:32: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企业传播部副总裁宁述勇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沃尔沃汽车中国区企业传播部副总裁宁述勇先生。宁总,您好!

宁述勇: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通过网络来收看广州车展。

凤凰汽车:此次沃尔沃全新的XC90很震撼的亮相了,您对这款车型是如何定位的?它的核心优势又是什么?

宁述勇:这款产品从8月份在全球首秀之后,迅速得到了全球一致的好评和赞誉。原因在于它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汽车。

首先,它更多把汽车和互联网融合在一起,中控大屏幕,通过声控、触控进行操作、每辆汽车上面的云、对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大数据服务等。所以,它是一部互联网汽车。

第二,它给沃尔沃带来一个全新的设计语言,从格栅,到雷神之锤的行驶大灯,到内饰,已经很明显看到真正把北欧的素体现出来。所以从设计上讲,是沃尔沃的一个巅峰之作,并得到了全球的认可。

第二,它坚持了沃尔沃原有对安全、空气质量、传输系统、电子系统的高要求,可谓是集大成。我刚才开玩笑说,集了那么多大成,使得我去传播和解读它都显得有点困难。

凤凰汽车:确实如您所说,尤其那个雷神之锤大灯,非常棒!以及全新的内饰给人感觉也非常舒服。

宁述勇:是的,所以这款车把沃尔沃带向更高端、更豪华、更加全球化的品牌定位,沃尔沃的品牌又真正往上进行了很大的提升。

凤凰汽车:消费者什么时候能够买到这款车?

宁述勇:明年二季度上市,不会受供应限制的,更多是看消费者的选择。

凤凰汽车:你们之前是限量售,出于怎样的考虑?

宁述勇:是首款限量版,我们想把这么一个集大成的产品,通过能够让消费者充分体验的方式,有一种尊贵专属的感觉推荐给我们首批的全球车主。这个产品定位的需求,也是我们面向全球首批车主进行一次沟通和交流。所以在中国大家可以看到,通过电商平台沃尔沃在47分钟之内有500位中国车主抢到了这款XC90。

凤凰汽车:对于这款非常棒的车型,这款车型在未来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预计销量是怎么样?

宁述勇:这款车型不是普普通通的一款车,而是创新型的产品,它是一个行业的搅局者。对它的销量我们雄心勃勃,肯定它会在高端豪华SUV市场占据前三的位置。

凤凰汽车:我知道沃尔沃有另外一款车XC60,这款车型已经上市,目前这款车型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宁述勇:XC60已经上市有两三年,我们在中国刚刚进行了国产,当然沃尔沃的国产是指中国是全球生产布局的一部分,和在欧洲市场生产要求同样的质量、同样的工艺,未来还将从中国出口,所以技术标准将非常严格。

它现在从全球到中国都是沃尔沃的主打车型,现在每月的销量都在3000多台,所以是沃尔沃的当红小生。

凤凰汽车:除了您刚才提到的这两款非常重磅的车型,现在广州车展我们看到很多品牌都带来新能源车型,请您介绍一下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亮点?以及为什么考虑到这款车型要进行国产化?

宁述勇:我们在前一段时间北京的新能源车展上,展示和推出了沃尔沃在中国真正商业化的第一款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今天在我们的广州车展大家又看到了沃尔沃全新XC90插电式混合汽车。

沃尔沃在新能源上的技术和战略:

第一,对内燃机升级提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依据科技的动力总成把油耗降低40%,把功率表现能够提升到用4缸取代8缸的动力输出。

第二,插电式油电混合。

第三,纯电动汽车。

沃尔沃目前相信插电式油电混合是最佳的,消费者买得起,也是解决中国目前交通问题的技术路线,所以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这两款产品。

我们的特点是一车三用,或者三车合一,沃尔沃的XC60L,包括未来的XC90,都有纯电动模式和油电混合模式,还有一个高性能运动模式。我们在伦敦已经实现,在老城区用纯电动模式,减少污染。在北京的二三环可以使用油电混合模式,等你出了五环,你需要高速驾驶的时候,可以选择运动模式,就是发动机和内燃机同时工作,所以这是一款高性能的类似运动跑车的这么一种运动模式。

所以沃尔沃并不是简单到我只是一款油电混合汽车,或者我只是一部纯电动汽车,它给消费者提供了很多选择,是真正的物超所值。

凤凰汽车:您对未来豪车新格局是怎么看?沃尔沃在这里面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宁述勇:我们相信豪车未来爆增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这个市场还是在保持一个健康的增长。沃尔沃的目标是保持比平均豪车增速高的增长速度,在中国实现我们的销售业绩和品牌成长。这就是我们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进入第二战略,随着我们前期布局的结束,更多车型的导入,新能源技术路线和系列车型的推出,将迎来属于沃尔沃豪车的新时代。

凤凰汽车:现在还有一个说法,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您觉得沃尔沃未来在哪个梯队?

宁述勇:大家所谓的第一梯队、第二梯队,是媒体更愿意这么来总结。但是从沃尔沃来讲,1927年诞生,一直到80年代,其实世界豪车的排名都是奔驰、沃尔沃、宝马奥迪,到了90年代及后来,奥迪逐渐赶超上来,沃尔沃是一个非常有丰厚历史、人文情怀,以及强大创新能力的公司,全新XC90的推出就是一个例子。沃尔沃在把汽车和互联网进行有效的融合,在智能汽车以及自动驾驶等等领域走到了前面,这就是我们科技能力的展示。

沃尔沃最重要的就是很坚定的做自己。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包括更先进的车型,更好的服务,品牌的文化等等,很好的将整个汽车生态系统建立起来,我们在汽车市场有非常领先的位置,沃尔沃在全球正在进行复兴,对我们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

凤凰汽车:随着沃尔沃国产化,咱们在本土市场的研发过程中,中方和国际研发团队互相是如何磨合得?

宁述勇:沃尔沃汽车和别的豪华汽车品牌不同的是,我们不是真正的合资模式,我们是一家人,所以我们的工程师就比其他品牌的工程师有了更多的特权,或者说正常应该有的工作权利,能够接触到所有沃尔沃的大数据,包括专利技术等等。这是别的品牌中国研发团队不具备,甚至他们西方伙伴不允许他们介入很核心的研发工作,但在沃尔沃都能够实现。也便于沃尔沃能够更准确捕捉中国消费者的特点,更能够快速在自己的产品规划、性能上进行体现,包括未来的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为什么沃尔沃在自动驾驶,在智能汽车上先走一步,就是因为我们融汇了东西方的智慧,在管理上我们更多是一体,能够迅速捕捉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汽车:未来沃尔沃在渠道和服务方面有哪些规划?

宁述勇:沃尔沃将来不只是营销,还将有其他商业上的合作,如向中国的消费者传递生鲜包,传递北欧价值观和空气,因为沃尔沃汽车的车内空气质量是非常棒的。通过这种活动方式来传递沃尔沃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我想在未来还会有更多创新的营销思路,但最重要的是产品为王,自然而然可以和好的营销、好的渠道、好的服务结合,也肯定就建成一个消费者的服务支持系统。

凤凰汽车:渠道方面未来有具体的数量拓展吗?

宁述勇:因为我是不管渠道这方面,所以我不能代表我们的渠道团队。但是沃尔沃会根据我们的销量和战略布局,向三四线城市进行渗透;大的经销商在一定的区域内进行布局,采用集团化的方式,加强对消费者的服务渗透。

关于品牌,我想把更多原汁原味的北欧价值观和文化,和中国的消费者、中国社会的变迁结合起来,让更多的消费者感知沃尔沃、体验沃尔沃、认同沃尔沃。这就是我们要做的工作。

渠道这边,除了渗透和数量增长之外,我们的VER,全新的店面设计更加豪华、更加高端,原汁原味瑞典的4S店,正在全国广泛推出,据我所知,到今年为止已经有20家这样的VER店,将来会在终端豪华程度、服务体验等方面推出自己更完整的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