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蔡勇:启悦将成为长安铃木的销量冠军

2014年11月20日 23:4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勇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

这里是2014凤凰汽车广州车展报道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勇。蔡总,您好!

蔡勇:大家好,我是蔡勇!

凤凰汽车:长安铃木在广州车展阵容强大,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亮点车型?

蔡勇:这次广州车展长安铃木带来了最能够打动人心的一款全新的A级车,叫做启悦,这个产品是基于中国市场、基于中国消费者购买特点,专门为广大家庭打造的,竞争力非常强。

凤凰汽车:您对启悦这款有竞争力的A级车未来的市场预期是多少?

蔡勇:谈到市场预期,我觉得首先要谈一下这个产品的特点,和同级的A级车相比,这个产品有三个比较大的特点,第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造型,造型是采取了动感和优雅集一体的一个突破型的设计,是铃木集全球所有的资源开发设计的,在同级车里面是独树一帜的,非常有特点。第二个特点是这个车的动力,从动力系统而言的话,一个特点是提速很快,发动机的开发和匹配做得非常好。另外一个特点是省油,我们的油耗可以做到5.3升/百公里。第三个特点,是后排的空间,它的后排到前排膝部距离达到了950毫米,这这种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领先。

凤凰汽车:启悦是集全球资源打造的一款车,目前引入到了长安铃木,将对长安铃木有什么样的意义?

蔡勇:实际上长安铃木从去年锋驭上市以来,就开始启动一轮跨越式的发展,今年启悦是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明年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将献给消费者。今后每年长安铃木都会推出一款产品,产品将在性能方面不断加强。所以应该说启悦对我们跨越式的发展起到加速的作用。

凤凰汽车:刚才您提到近期会有竞争力强的产品投放,能不能简单对其介绍一下?

蔡勇:去年上市的锋驭在同级SUV里面是领先的。今天发布的启悦是在A级车市场里面领先的。明年我们还会有一款维特拉产品,是一个越野车,也会投放到中国市场里面来。后年和大后年的话,相应的会有全新的A级和B级的、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投放市场。

凤凰汽车:您对启悦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和目标是怎样的?

蔡勇:这款车应该会在A级车市场里成为主流产品,它的量会大大的超越现在长安铃木所有产品的年均销量。我只是说这是我们长安铃木会成为最强劲的一个增长点。

凤凰汽车:从锋驭到启悦的出现,长安铃木给市场带来一个很新鲜的变化,对今年整个的销量的目标,启悦能支撑多少呢?

蔡勇:这个产品今天是发布,下个月正式上市,对于明年的销量来讲,估计应该会占到整个长安铃木销量的1/3。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的SUV锋驭,小型SUV近期非常火爆,您对未来长安铃木在整个SUV市场发展的趋势有怎样的一个判断?

蔡勇:铃木本身是包括一些运动感、冒险精神在里面的这么一个品牌,所以大家也知道铃木有摩托车,从越野性能的角度来讲,我们比一般的城市型SUV要强一些。所以我们在SUV里面的竞争力实际上是体现了差异化。我们不走纯城市型的SUV这条路,也不走纯越野型、户外型的SUV,我们找到了第三条路,对于这两方消费者的需求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平衡和兼顾,所以我认为我们的竞争力在于此。

凤凰汽车:您刚才说了整个长安铃木在SUV市场里面走了和别人都不一样的路,这种路对于长安铃木来说,未来只朝着这条路在SUV领域发力吗?

蔡勇:我认为这条路是正确的,我认为SUV未来在长安铃木里面,不仅仅是辅助的作用,将会和我们的A级轿车和B级轿车一起成为我们的三大主力。

凤凰汽车:但是今年整个长安铃木这块,在营销方面将会有什么大的计划?或者动作吗?

蔡勇:说到营销方面的话,不可避免的想谈一下,我们今年长安铃木新的一个发展思路,我们的新的发展思路是以“心”赢道作为核心的概念,心就是心灵的心,赢就是双赢的赢,道就是道路的道,“心”赢道力图把我们五大战略体系有机的整合在一起,形成综合的竞争能力,其中就包括了用心造车,来赢得市场。以心动人来做好营销,赢得我们的口碑。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还有就是齐心进取,做好我们企业发展规划方面的一些工作。最后就是在品牌方面,突破创新。那么通过这五个“心”,所谓的“心”赢道,让我们最大限度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凤凰汽车:可以感觉整个长安铃木在多领域、多方向都在寻求一个突破,在目前整个汽车行业里面,在营销手法方面有没有创新之处?

蔡勇:这个是有的。我们在营销方面,之前对于品牌关注的并不太多,对于品牌的成长关注也并不太多,所以今后会加强在品牌推广、品牌提升方面的一些投入。

我们打算与经销商形成一种一体化的、共赢的发展模式。能围绕当前在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的背景下,在数字营销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强化。 并且在服务方面突出长安铃木的服务网络离消费者最近竞争优势。

凤凰汽车:长安铃木在经销商网点盈利将是一个很大的工作的重心,目前长安铃木的网点现在有多少?如何保证这些经销商能够持续的进行盈利?如何让新的经销商对长安铃木这个品牌产生很大的兴趣,进而加入到营销网络中来?

蔡勇:现在长安铃木总的网点数是1200多个,当前汽车市场结构在转移,从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从东部转移到西部,我们的网点是按照这个趋势进行部署,能够给消费者做到一个比较贴心的服务。

从未来的角度来讲,如何让我们这些网点盈利、发展比以前做得更好,这个也是我们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我想一方面我们要形成和经销商网络共赢的关系,另外我们会和经销商在一起,去立足长远来统筹考虑一些事情。

此次展会期间,我们组织一些经销商在一起聊天,公布了五年规划的情况,让他们知道我们未来的工作重心,让经销商和整车企业成为一体,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双赢的局面,实现一个突破,来确保经销商的利益能够和我们保持一致。

凤凰汽车:现在不仅是高端的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存在一个共性,个别区域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在下滑,我们有没有新的商务政策来应对?

蔡勇:如果提商务政策的话,就比较微观了,我想从总体来讲,应该说经销商和长安铃木之间面临着一个突破性的问题。正如刚才主持人讲到的,确实竞争太激烈了,用户的需求也是多种多样的,遇到了很多的矛盾和冲突。此过程之中,有些经销商的日子可能好过一点,有些经销商的日子难过一点,怎么解决这个现状?总结一下,第一,铃木自身的品牌要提升,因为如果没有很好的品牌形象,产品议价的能力就不够。比如说有些经销商做豪华品牌,它的积极性很高,做主流品牌的话,积极性就没有那么高,所以品牌力亟待提升。第二是产品力要提升,同样的产品在市场上做对比的时候,我的售价能够比他高,在产品力上也要进行提升。第三是在渠道方面,精耕细作,控制成本好,这样才能赢得更大的利润空间,来和我们的经销商一起来分享。

凤凰汽车:刚才您提到了车联网,车联网目前在整个中国车市来说,各个车企不遗余力,都要往这个方向发力。对于长安铃木而言,在车联网的浪潮中,我们都做了哪些工作?

蔡勇:车联网的概念是比较火热,当然从实现的角度来讲,它是需要时间的。我们想第一步还是要在智能汽车方面,或者是叫做汽车的智能化方面多做努力,所以我们和铃木公司沟通,从设计之初开始,准备将一些前瞻性的、智能化的技术加到新产品中,通过这条途径来进行逐渐切入。

凤凰汽车:明年的维特拉,还有启悦,未来改款会有这些素在里面?

蔡勇:是。

凤凰汽车:今天很高兴邀请到蔡总来到2014凤凰汽车广州汽车报道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