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松:传祺最迟2017年进入北美市场

2015年01月15日 16:31: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同样的位置,完全两样了。”昨天在底特律北美车展广汽展台上,一个在北美拥有20多个汽车销售网点的经销商老板被传祺巨大的变化震惊了。2013年首次参加北美车展的广汽传祺只带了一辆概念车参展。两年后的2015年,参展产品就有已经量产上市的GA6,全球首发的GS4,还有具有自动驾驶前沿技术的概念车。

“中国品牌汽车进步太快了,这样品质的车应该有市场。”同样感概还有来自澳洲、南非等地十多个汽车经销和不少打听价格的消费者。

“只要经销商看好,消费者喜欢,我们为什么不把传祺卖到北美市场?”经过4天的车展、供应商、经销商的考察调研,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坐不住了。“北美市场一定要进来,最迟2017年。”

国际范受亲睐

从主持人到领导致辞、产品介绍全英文,北美车展广汽展台发布会的国际范得到媒体赞许。尽管没有拿到室内的黄金位置,各国报道媒体早早来到发布会现场,此时这里已经不是一个广汽传祺的GS4的全球发布会,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中国。同样,展示的是中国汽车的技术与实力。

国际范儿、高关注度,广汽传祺已经今非昔比。吴松称,2014年,广汽传祺全年销量达11.68万辆,同比增长41%,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纵观品牌发布至今的短短四年间,广汽传祺先后完成B/C级和A/A0级两个体系、四个平台的开发,从2011年的1.7万辆持续上升到2014年的11.68万辆,节节攀升的销量使得广汽传祺连续四年实现跨跃式增长。

在被誉为全球汽车市场风向标,汇聚全球汽车精品与技术的2015北美车展,也是各车企比试新车型、新技术的舞台。能与60多款全球车型同台竞技,作为中国唯一参加品牌,广汽传祺更加引人关注。

据悉,在展前广汽就获得了众多外媒超过50多万条的报道,车展期间近乎刷屏的节奏传播着传祺GS4以及,最新上市的GA6,智能驾驶概念车Witstar也引发了众多关注。

吴松称,GS4首次采用全新高效能小排量涡轮增压系列1.3T发动机,充分体现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这是广汽传祺在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彰显了广汽传祺与世界接轨的产品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

同时,凤凰汽车访问了不少行业相关人士,他们认为在北美首发的广汽传祺GS4无论在外形、技术还是安全方面,均有高度的自主创造性。

百万规划传祺

作为中国国有六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广汽集团,已在上海股市上市。广汽集团的汽车销售不仅有广汽自主传祺品牌的销量,主要的销量还来自于包括丰田本田三菱菲亚特在内的合资企业。

2014年广汽集团年销售117万辆,同比2013年增长17%。大广汽的巨大实力无疑成为广汽传祺做强做大的实力背书。

广汽传祺目前的重点依然是国内市场,在国内市场做大做强的基础上进军国际市场。

“世界最大的市场就在中国,中国市场就是一个全球化的市场。”在吴松眼里,国内市场是重中之重,必须要快速发展。他说,去年成功上市三款新车,今年将有两款新车上市,丰富产品线布局。目前在售的车型达到了7款,车型涵盖了目前主流车系。广汽传祺在去年轿车及SUV车型共销售11.68万辆,海外出口为5000辆,占比4.3%。吴松表示:可以说,传祺在2014年进入了一个跨越发展的新时期,由以前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模式,逐步转变为技术引领全面创新的新模式。2015年广汽传祺的销售目标是16万辆,力争实现18万辆。2017年计划总销量50万辆,其中规划海外出口量是10万辆,占比20%,与此同时到2020年时销售量突破100万辆,同时产品达到20款。

一个百万规划的传祺呼之欲出!

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但北美市场同样具有战略意义,能够在北美把车卖好,全球其它市场也就不是难事了。

广汽传祺的国际战略,其实在2013年第一次参加北美车展就已经在勾勒了。第一次参参加北美车展,收获了变形金刚。去年传祺参演《变形金刚4:绝处重生》就让传祺在一夜之间国际化了。

“北美市场一定要来!但与国内市场的做法不同。”在吴松看来:“国际市场必须先做品牌再做规模。而在国内市场,先做规模再做品牌。”

吴松称:GS4在北美国际车展亮相是广汽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表明我们的产品达到国际标准。广汽有信心每款车型将满足北美各项标准和要求,并希望在2017年底前能够进入到美国市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把传祺建成世界级的第一中国汽车品牌。广汽传祺正在积极寻求美国市场的发展。此前自主汽车企业处于在美国市场设立驻美办公室,调研当地用车环境,购车理念的阶段。想要打入当地市场,不仅需要能够吸引美国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和品牌,还需要完善的销售网络。目前广汽传祺正在同当地经销商探讨,包括美国本土的排放标准及车辆安全规格等事宜,就有关在美本土销售细节,并开发安全及排放达标适合美国市场的车型。

同时,吴松透露广汽传祺有望今年在俄罗斯建立海外首家KD工厂,工厂初期规划年产量5万台。对此吴松表示:尽管俄罗斯目前形势不稳,但俄罗斯仍然有发展机会,如待局势稳定,机会也将失去。

发力北美车展,定位于国际。正说明身为国有六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广汽传祺,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对产品,愈加自信。对发展看的更远,更着眼于国际汽车舞台。希望广汽人不断努力,把传祺建成世界级的第一中国汽车品牌,做成一个叫得响的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