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楠:一个新格局 一个新秩序

2015年07月24日 17:1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承办、凤凰汽车等40家全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共同主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互联网新局势”。

以下为爱奇艺汽车中心主编李楠的发言实录:

首先感谢一汽丰田对本届论坛的支持,感谢谢老师为我们提供一个这样交流的机会。我其实想说的是一个新格局、新秩序。

基于互联网所谓的传统媒体就是垂直网站,包括门户、包括央媒,更多的寻求在新媒体方面的合作,我们把新媒体归类为SNS和自媒体,其实在现在,媒体形势来看,也是这样,传统的互联网媒体,其实在新媒体的平台上,寻求一些更多合作的形势来展现自己。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大航海时代,哥伦布当时做了一个当时看来非常大胆的事情,就是航海证明地球是圆的,结果发现了美洲大陆,我们现在的互联网媒体已经遇到了瓶颈,我们要做的是寻找新的环境怎么去做媒体的形式。哥伦布说的相信地球是圆的,什么问题都能够解决的。

就爱奇艺汽车目前的内容的结构,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三档自制节目和行业的相关报道,行业报道我们不能放弃,自制又是爱奇艺的特点,谢老师也参与我们的自制节目,他也有所了解,谢老师跟我们合作一档《快车道》的节目,在去年一年的总播放量超过2000万,对于一档行业节目,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我们在深挖行业报道和自制内容之外,也在做更大市场的探寻,之所以我们跟这么多赛事去合作的原因,是因为关注于汽车赛事这个人群的群体非常稳定,他们在固定的时间段内会非常的专著一个事情,同时汽车的品牌在这个里面有所展现,我们过去一段时间比较固定的几个合作项目,包括跟哈佛车队和郑州日产车队合作的达喀尔拉力赛、环塔拉力赛以及中国越野拉力赛,今年我们也新增加了下面这四个官方的合作,同时也做了这四项比赛的直播,大家可以关注每周末CTCC的直播,包括我们在11月份的时候会跟澳门的格兰披治大奖赛,包括FE,CDC中国飘移锦标赛目前也在做官方的合作。

在未来汽车赛事也是爱奇艺比较重点的合作方向,明年的F1现在还未下定论,但赛事合作会继续执行下去,会拓展更多华人比较关注的汽车赛事。

新秩序这个词灵感其实来自于波兹坦,今年有幸亲身参观了波兹坦会议的遗址,深受感触,杜鲁门、丘吉尔和斯大林如何规划二战后的新秩序,爱奇艺汽车建立刚刚两年,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汽车行业如何与视频行业融合的瓶颈,刚刚听了新浪做这些节目都非常有期待,我们曾经也尝试过,运营好一档自制节目是一件非常复杂和耗精力的事情。

新秩序,我们从海天盛宴开始接触游艇,这个行业对互联网还是有大量的需求,包括宝马的摩托车大家接触的非常多。基于这个铺垫之后,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尤其在爱奇艺这个平台上,大家对于汽车的了解、需求并不像各位前辈媒体和前辈平台、专业媒体需要了解的知识那么专业,或者深度那么深,我们发现网友需要了解的是更多的东西,并不需要了解的很深,所以爱奇艺汽车在7月份开始启动大交通时代,我们要基于本职的汽车平台,涉入铁路、航空、游艇,把高铁、航空和游艇产品纳入汽车频道日常的内容中来,同时把旅游和时尚的资源打通整合,在内容上有所打通,过去做汽车可能只能延展到旅行或者单个产品的测试,未来有跨界的测试、对比,比如说汽车跟商务机、游艇等等选题会整合出来。

大数据一直是爱奇艺的特色之一,去年我们也成功的举办了“爱奇艺汽车大数据营销盛典”,今年,依然会举办营销盛典,同时我们会跟某个第三方行业数据的合作伙伴,推出汽车行业大数据,在7月份开始正式推出,第三方合作伙伴是非政府非行业的数据供应商,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项目。

今天跟大家分享了爱奇艺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那么也欢迎各位媒体同行与爱奇艺建立更多的合作,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