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佑龙:中华网汽车拥抱全媒体时代

2015年07月26日 12:16: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由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承办、凤凰汽车等40家全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共同主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互联网新局势”。

以下为中华网汽车事业部二组主管张佑龙的发言实录:

首先,感谢一汽丰田和谢老师持之以恒的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我是来自中华网的张佑龙。2005年首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举办,现任中华网总经理的周玥赟女士就受邀参加,时至今日,已经到了第十三届,可以说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是一路伴随和见证着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的成长与发展。如今,汽车产业环境和网络媒体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破旧立新。中华网汽车也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与各位同仁交流学习。

中华网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互联网门户之一。经过15年的拓展和积累,中华网已成为中国最富价值的互联网推广平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

2013年10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与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传媒及文化产业全部可经营性资源的唯一运营平台--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全资收购中华网引发了业界震动,给中华网注入大量优质资源。注入国际广播电台多媒体、多语种等新资源,打造多终端、多功能的综合媒体是我们的新方向。我们中华网的定位也更加明确:打造代表中国名声和形象的多语种国家级外宣门户网站。

China.com,是世界看中国的第一扇窗。十几年来,沉淀下来的中华网网民形成了独有的标签:23-45岁的用户占了92%,男性为主,主要关注民生、时政这一类。尤其是论坛、军事、时政新闻、汽车成了我们的热点频道。

中华网汽车近一年来,一直在做网友互动和新形势下的变革。为了迎合网友需求,我们相继推出了《纯玩》、《car生活》、《爱车门诊》、《car秀》、《模行》、《china说》等原创栏目,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自1994年中国接入互联网,网络媒体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主流。然而在互联网技术冲击下,信息化和网民的个性需求给自媒体提供了发展空间,在自媒体方面,中华网汽车主打聚焦,不求大而全。我们近期推出的china自媒体热评系列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愿意做自媒体的经纪人,为他们提供服务和支持,支持他们创新和创业。中华网汽车自媒体平台近期也将上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拥有遍布全球的32家境外记者站, 沟通世界的61种语言,中华网汽车也在借助这些资源,期望打造跨越国界的汽车文化节。

未来,四位一体,是我们努力的重点,即PC端、移动端、广播、电视台,力求做到全覆盖,给广大网友提供更新、更快、更全面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