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和山:汽车在中阿经贸合作中方兴未艾

2015年09月11日 11:06: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以下简称:中阿合作论坛)9月11-12日在中国银川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中阿携手,擎动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新常态下,中国汽车企业如何走进阿拉伯国家”中国自主车企如何在目标市场实现共赢”“阿拉伯汽车行业政策解读”“阿拉伯国家市场汽车需求特点”“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经验介绍”等主题进行交流互动。中阿论坛现场,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致辞:

王和山: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的九月瓜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欢聚在美丽的银川,共同来探讨中国汽车合作与发展的大计,在此我谨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近些年来,中国品牌汽车在产品结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国际的竞争力显著提升。特别是面对阿拉伯国家这一新兴的市场,我们不仅在产品性价比上更好的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而且在技术服务方面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2014年中国出口到阿拉伯国家的汽车数量已经达到25万辆以上,占我国汽车出口总量的30%左右。中国汽车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阿拉伯国家人民的认可和信赖,中阿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汽车领域的投资和贸易在中阿经贸合作中方兴未艾,潜力巨大。按照中阿所需、宁夏所能的理念,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服务于中阿汽车的合作。

一是充分发挥好中阿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提供细致周期的服务,搭建中阿汽车产业合作、理论研讨、信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二是利用好内陆开发经济型实验区先行示范的政策潜力,积极争取建设汽车整车出口和进口的指定的口岸,带动汽车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来不断的丰富和完善宁夏作为中阿贸易中转岗的建设内陆。

三是依托宁夏装备制造业传统的优势和汽车整车生产既有的基础,加强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体系,来进一步扶持汽车产业的发展,形成中阿汽车投资合作新的高地。

我们希望,汽车界的各位嘉宾和朋友,利用中阿汽车合作论坛这一重要的平台,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与洽谈。在帮助中国汽车企业更好的走进阿拉伯国家市场的同时,也为阿拉伯国家在汽车投资方向上寻找更多的机会,为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建立深化合作,互利共盈的良好的局面。

我也相信,只有我们精诚合作,深入交流,中阿汽车合作一定会展现更加美好的前景,我们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