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侠:"一带一路"提供车企出口历史机遇

2015年09月11日 11:17: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以下简称:中阿合作论坛)9月11-12日在中国银川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中阿携手,擎动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新常态下,中国汽车企业如何走进阿拉伯国家”“中国自主车企如何在目标市场实现共赢”“阿拉伯汽车行业政策解读”“阿拉伯国家市场汽车需求特点”“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经验介绍”等主题进行交流互动。中阿论坛现场,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中国汽车贸促会会长王侠第一时间接受了凤凰汽车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您刚才在演讲中提到,1—7月份对中国汽车而言是一个平台期,在“一带一路”政策的背景下,将对中国汽车走出去起到什么促进作用?

王侠:因为中国的产品,我们的生产水平,我们的质量控制,都是达到一个非常好的水平,中国汽车产品的质量、品质、应该说和国外的产品品质非常的接近,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我们把车造好,可能未来的发展是经营品牌,把中国的品牌做好。

那么“一带一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阿拉伯国家的市场有着非常大的潜力,而且我们出口的这些产品能够占到这些国家市场相当的份额,将近10%的份额,应该高于世界上其他的国家,这个比例应该高于世界上其他的国家,我们在东南亚、中南美我们的市场份额非常小,但是我们在阿拉伯国家的市场份额非常大,所以我们具有增长的潜力,而且阿拉伯市场的消费者也对中国的品牌也是很欢迎,也是很愿意接受中国的汽车品牌,为我们中国的汽车走向世界,我想阿拉伯市场是非常好的一个点,“一带一路”的战略也为中国的汽车走进阿拉伯的市场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