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振宇:比亚迪新能源交通领域全面开花

2015年11月01日 20:28: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于10月29—30日在陕西西安盛大召开,本届峰会是中国西北地区首次就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发展举办的专题研讨。峰会围绕“‘一带一路’汽车产业新机遇”的主题,共同研讨汽车产业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结合区域特点实现产业新突破,探讨企业布局如何向中西部地区延伸,借战略“东风”沿“一带一路”挖掘和开拓新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峰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

以下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发言:

各位朋友下午好!

受大会安排,公司派遣到这里跟大家汇报一下比亚迪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情况,刚才博所长给我们带的帽子高了一点,我个人体会,我们确实动手早,第二个行话来说吃螃蟹,很多东西我们经验可能多一点,下面我给大家汇报一下,第一个讲比亚迪公司情况简介,比亚迪公司我简单说一下,比亚迪公司是个很大的集团,从95年2月开始,那个时代就是大哥大和手机,传呼机到自动化这么一个过程,正因为电池有进步,跟的也紧,走的也快,从95年开始一路高歌猛进,比亚迪的“三大梦想”就是绿色电池。

接下来我说说产业布局,我们的乘用车现在三个工厂,一个深圳工厂,一个西安工厂,一个长沙工厂,我们自认为世界上最纯的正向设计一个电动车,第二个就是E6,,E6车大家都有接触,西安市出租车也上了一批,这个是中国在乘用车里面续航里程最长的,这个车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强的,从耐久性、乘用空间,以及它的续航里程,唐,我们底下有养车,大家有机会可以感受一下,唐是集比亚迪多年的经验教训,就说新能源车不但要解决能源问题,燃料问题,还要解决跟现有车的竞争问题。

第二个就是西安工厂,西安工厂我们目前生产,这款车我们装了一个发动机,一个电机,百公里加速的话很快,这款车也在西安生产,是一款SUV车,我们准备燃油板、混动板都做,还有E5,已经开始批量上了,就是三厢的,相当的北汽的E150,这款车也有需求,这款子就要是纯电动的,长沙我们将来也要生产一个更小的电动车。

商用车方面不得了,商用车今天上午发言时有些争论,我们商用车之所以搞这么多激励都是当地政府逼的,你不在这里购车我不买你,只要在这里造车就买你,这个发展过程也不奇怪,都有这么个过程,目前我们的商用车,一个金牌产品K9,大家也看到了,要有各种各样的支撑我们才能走起来,这个就是大概的布局,我给大家说一下。

现在汇报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我想这句话昨天在大会上大家都应用了,这是我们西安工厂的文化墙,几十米的大墙,我给大家讲,有幸准准的踏上了这个点,现在准许不是探索,而是市场化拉动,所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们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我想在未来5年我们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体现和有所做为。

这就是走出去的一些照片,比亚迪最先造出了新能源大巴,也证明在发达国家里头用我们创新制造,这个照片就是李克强总理、李岚清总理到我们公司来考察,李克强总理在调研西安比亚迪时说到,面对不断家居的环境污染,我们要直面问题,而且我们在上游的这些零部件产品上,我们做的很好,比亚迪内部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尤其像交流重复电机都是我们自己生产,这样的话我们把新能源完全滚在一起了。这是马凯副总理,也在我们公司参观过,在会上的介绍。

刚才讲布局仅仅是开始,现在我们已经是“7+4”全面开花了,我们认为在这十一大领域里都要有新能源汽车,七大常规领域和四大特殊领域,城市公交就不用说了,城市商品物流,因为城市污染如果再有一些小的车开放的话,我们觉得这完全是很大的市场商机,环卫车大家也看到了,今年九三阅兵的时候,我们要在新能源汽车上,要在污染治理方面做一个改善,还有就是城市建筑车,我们考虑它的续航里程有限,也有部分介入,还有四大特殊领域我们也有介入,港口也是这样,短距离运输,机场我们现在在欧洲已经通大巴车了,它的行驶里程有限所以非常适合,矿山,尤其是上山,下坡、上坡能源回收方面,它可以把下坡能量回收,这方面我们正在商业化。

再介绍一下“542”策略,大家可到看到我们的唐,“542”很简单,5就是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4是我们全是四驱,因为我们前后两个电机,3就是三个动力,2就是按照现在的百公里油耗2L以内。

秦我说一下,插电式双模电动乘用车DMII代技术,这个车百公里加速5.9,续航里程70km,那个只有1升,那个车只装100公里的电池,这个只装70公里的电池,为什么呢?我们通过秦、通过唐,混合动力车,市场上磨合来磨合去就走到了“542”,你进到单位基本上坐完班你再走掉,晚上你找到任何插座都可以,2,它是混合动力,到了礼拜六、礼拜天,或者突然一边,朋友来了到机场你接一下,要是纯电动车的话,你第一个说对不起我这个车只能跑30公里、60公里,混动车在目前情况下就不存在障碍,所以我们这是为了市场,为了过渡而搞这个车,我们的秦和唐能搞下来,所有电动车我们也解除了,铺瑞斯就是小公里,纯电动我们也有,包括交流,包括混动,所以这个车,有些领导为我们为什么卖这么贵,我拼命给人家解释,确实投入很大。

这是唐,这就是E6,就是我们现在续航里程400公里,充电时间2小时,百公里耗电20度,充电需要电80度,这都不是一个技术,大家都在一个档次里,不高不低,真正要突破,就跟我们现在油耗一样,这个说省5%,那个说省多少,那都看不见、摸不着,我们真正目前水平也就是这个状态,E6能达到的水平,充足车一个班交班也就是300公里,我们有个充电,2个小时肯定充满,你们俩在运营期间就不要再考虑充电这个事了。

这是K9,大数大家一看就知道了,一公里一度电。大家看这个商标非常漂亮,这就是腾势,是大家面对新型市场共同开发的,这个车应该说配置高、做工细,目前我们市场销售情况相当好,这公司成立,今年我们王总又到合肥去,这是德国在中国非常自豪的,在新领域上平起平坐,不像有的我买它技术,这个完全是平等的,这个车的指标大家看一下,它完全能跟现在的乘用车进行对抗。

接下来说一下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我们现在虽然领头了,后面大家肯定都能追上,都能上来,我相信这个行业我们会再走下去。

再汇报一下秦,7、8月份我们产能掉了,为什么掉了?新能源汽车完全是政府强推的产品,它有很大的政府背景,很大的规划背景,逼着我们必须要走,7-8月出了什么事呢?上海市突然命令买车必须先立桩,桩办完再卖,你说冰箱换代拿回家你就用了,只要你们两口子不吵架,新能源汽车讨厌的很,谁都管,谁要没有利益就没有积极性,我们还在坚持往下走,政策只要稳定,我相信我们这个市场毕竟会坚定的往下走。

不管怎么我们现在已经在20多个城市批量投放了新能源汽车,这就是现实,其中在深圳大家看到我们单车,就是说出租车,E6这款车的单车最高,74万5,这74万5我们要拿回来多少经验教训数据,K9单车跑到28万,西安市有K9是50台,大家在路上看,就是照片这个车,一模一样,宝鸡50台也在跑,E6也在跑,刚才我给大家汇报的K9,650辆K9,所以说我们在全国开花,遍地建车,遍地卖车,我相信坚持3、5年我们会更好。

我们最近在广东也有大的动作,承德、拉萨、武汉、深圳公安局,包括中央机关事务管理局都进去了,在全球方面我们也是先走一步,各个地方都有,英国、德国、美国、巴西、泰国等等,多多少少都有我们车的影子,这是英国,俄国、比利时,这是我们E6车,荷兰,说明我们还可以吧,这是在巴西、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

最后一个汇报一下比亚迪汽车在陕西发展的情况,可以说2003年也正是在西安比亚迪收购了西安秦汉厂,进去以后突飞猛进,14年我们在户县建厂,目前我们在汽车行业在这里占有很大一块比例,我们在认真规划下一步发展,我们在户县的厂,名称就叫节能汽车生产基地,03年1月份,03年8月一05年4月,09年7月,14年9月,分别签约工厂投产日,现在已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累计实现销量已经达到225万辆,上交税金63亿,比亚迪汽车在单体就业人数是第一名。

在西安我们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成立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整个我们从建设、生产到今后新能源发展,到金融方面的合作、支持,我们都有非常好的环境,我们风风雨雨走了10年,我们相信再走5年,新能源汽车的量会更大,也希望各位多多支持和关注我们,最后我呼吁一下,大家还是能对自主品牌令看一眼,支持自主品牌,这么大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希望大家能够尽量支持,而且我在这里正宗承诺,我们的品质,你开5万、6万、10万真是没毛病,我们的车可以说在使用方面,基本性能方面,绝对不差,我就希望大家能够帮助一下比亚迪、支持一下比亚迪,谢谢各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